中國 | 大陸歌手:盛噶仁波切《開始懂》

盛噶仁波切認為音樂是溝通的橋樑,尤其在今日這樣一個煩燥、競爭、忙碌的社會裡,音樂更加能夠調解人的心靈。而對我來說,開始懂得善用一些文章與音樂,融入生活中,人生更好、更美,更加有趣。

中國 | 大陸歌手:盛噶仁波切《開始懂》
圖片來源:盛噶仁波切官方網站

 

前陣子看到很多有關盛噶仁波切的消息, 對於這個穿著時尚卻又在修行的活佛,感到很好奇。於是,仔細的聆聽了他的音樂。

他說:
「我今天所做的音樂只不過是把更完美、更好聽的那些世界各地的旋律、世界各地最美的音樂,加在因素裡面,沒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就像一個人留長頭髮、短頭髮,其實是沒有區別的,都是頭髮。」
他也認為音樂是溝通的橋樑,尤其在今日這樣一個煩燥、競爭、忙碌的社會裡,音樂更加能夠調解人的心靈。如果在其中可以加入一些經文或者善知識,這樣會更好、更美,更加有趣。
而我說,
或許很多人覺得,音樂裡有唱了一些經文,聽起來似乎跟流行音樂不太搭扎,但是,在聆聽他的音樂時,突然感到很平靜,尤其是他的聲音在律動的音符裡帶給我很愉悅的感受。
以前對藏人信仰的宗教一直停留在「六字大明咒」,在青藏鐵路開通以後,愈來愈多來自西藏的消息,
突然覺得,離這神秘的高原開始有一絲絲的了解,也在仁波切的歌聲裡,聽到了美麗的音樂。
那是愛與和平的旋律,在我們整天忙碌奔波的生活裡,找到了可以寧靜的所在。因著作權,只能分享他專輯裡的歌詞,感受一下仁波切在音樂裡帶給人們的美好。

****************************************

開始懂     盛噶仁波切

作詞:天天 作曲:董修銘 編曲:王豫民

秒針往前跑 不停的環繞 時間無形的走掉
肩膀很驕傲 能給人依靠 卻沒永遠的美好

有一種背包 就叫做煩惱 印著沉重的記號
只要放下後 不用去尋找 快樂會等你微笑

開始懂了難得 所以更珍惜 生命很奇妙 你我能相遇
開始懂了給予 所以在這裡 我會一直陪你

記住這一刻 彼此在這裡 呼吸相同的默契
一樣的心跳 我們的記號 不用言語就知道

承諾沒聲音 卻能感覺到 會陪你我直到老
如果你問我 希望有多高 只想看到你很好

開始懂了難得 所以更珍惜 生命很奇妙 你我能相遇
開始懂了給予 所以在這裡 我會一直陪你

開始懂了共鳴 只有一顆心 生命在重複 是一種神奇
開始懂了歡喜 所以會開心 從此沒了妒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