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 Balanace | 你,有氧了嗎?

 

提供一篇運動帶來氧氣的文章給大家看看囉! 
還有,每天適度的深呼吸幾次,對身體健康也很有幫助喔!

 

最近覺得自己的身體真的愈來愈差了..
常常在頭痛,不然就是生病。
 
雖然一直持續有在運動,但總是因為睡眠不好而造成免疫力很差,
於是,一直努力在改善睡眠品質,
但,運動還是會持續下去的。
 
提供一篇運動帶來氧氣的文章給大家看看囉!
 
還有,每天適度的深呼吸幾次,對身體健康也很有幫助喔!
 

 


 
 
你知道自己正在慢性缺氧嗎? 有效的運動為身體補「氧」
 更新日期:2006/10/31 14:32 記者:本報訊
地球逐年受到污染與破壞,大氣層中的含氧量不斷地下降,整個大環境越來越缺乏氧氣的情況下,
你是否知道自己已經在慢性缺氧當中?一般人常不自知自己已有缺氧現象,
只覺得累、疲倦、腰痠背痛、頭昏昏的,整個人陷入低潮、提不起精神或消化不良等,其實這便是慢性缺氧。

以下可自我診斷一下是否已有缺氧症候群:

*起床後精神差、食慾差
*容易口腔潰爛
*記憶力變差,健忘
*沒有理由的發胖
*注意力及思維降低
*工作能力下降,力不從心
*腰部痠痛或不適
*容易心慌、胸悶
*手指顫抖
*容易頭癢、頭皮屑
*患老年癡呆症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便需要「有效的運動」為身體確實地補「氧」。至於如何能稱之為有效的運動,新圓山診所負責人崔玖醫師的建議如下:

 

*記住「有氧方程式」:

 

所謂的有氧方程式,即有效運動的心跳頻率,其公式為:「(220-年齡)×0.65×80%」。根據這個方程式來運動,年歲越高的長者,運動後每分鐘應達到的心跳次數會比年輕人來得低,可避免老人家運動負荷過度。至少應做到每週運動3次,每次運動30分鐘。

 

*多做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很有健康規劃,可以幫助身體攝氧量達到最高點,並促進新陳代謝的一種運動,前提是必須在氧氣充足的地方進行。

 

*多喝水:
水是基本能量來源,不只是供應人體所需氫、氧的來源,水本身也可促進循環,人的體液不論是唾液、血液或精液,都是人體的動力。

 

*補充能量食物:
適度補充含氫、氧、酵素、微量元素等維持人體健康不可或缺的養料,可淨化水質,又能補充營養的能量補充品非常重要。

 

*紓解壓力:

 

壓力會導致加速呼吸,吸入的氧氣量變少,呼出二氧化碳變多,身體整個會變成酸性,影響健康。
人體的新陳代謝,都需要氧氣,利用「氧」,將營養素轉化成身體的新動能。藉由「氫」,將過分氧化、具危害性的氧釋放出來配對,變成有用的氧,同時可將不好的重金屬給帶走。因此,人類的智慧與既有的科技所完成的能量補充食品,便會是提供人體能量相當不錯的養料。

2 comments
  1. <p>來看你囉~~ 應該還不錯吧^^</p>

  2. <p>Actually, I think I need this article. I have been very very very extremely stressed and it is not going to end very soon. I think I am going to need to have a good meal, like at a sushi restaurant or a seafood restaurant, just to eat and relax.</p><br />
    <p>Hope you feel better already!</p>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