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去聽聽一場很棒的演講

每次聽完很棒的講座,那股渲染力,總是會讓人回味再三,不得不說,隨著年紀增長,和年輕人的世代,似乎多了那麼些鴻溝,卻也在這樣交替的世代裡,在演講的交流間找到了傳承的意味。

當我們感慨社會氛圍總是處在悲觀漫罵的時候,如果說:「不如去聽聽一場很棒的演講」,你會發現,這個社會並不是我們想的那麼糟,其實還有許多人用著微薄的力量,在台灣的各個角落,前進著、努力著、愛護著這片你我生長的土地。

都市酵母的周育如說:「設計其實就是生活中的觀察,在細微的周遭人事物,也可能激發一個idea,看你是否願意緩下步伐,感受周圍,改變它。」

成立【傾聽自己的旅行】,原意是指人生就像旅行一樣,很多事悄都是在人生旅程中悄然發生的。我們如何用這些枝微末節的變化,融入我們的生活,讓它變成一趟美麗的豐富旅程,然後珍惜著、享受著、感覺著、變化著,一直到旅程終止。

當我們不管是上下班、讀書、談戀愛、做任何事,就好像旅行那樣,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挑戰讓我們生活計劃產生變化,有時可能會這麼地措手不及;卻也在這次次的挑戰中,得到珍貴的價值。

喜歡旅行途中,發現的美好,也不輕易讓旅程中的變化潰散一切,一切就是自在的進行著,然後完成一次又一次的旅程,從中得到身心的滿足,這不只是旅行讓我們體驗的美好,也因為這樣,在旅行之後,更加明白,人生就像旅行一樣,處處是挑戰,卻也是風景滿載。

不如去聽聽一場很棒的演講

有機會,不妨慢下步伐體會身邊周遭人事物,用心感覺;你會發現,生命就像旅程一樣,不用刻意,無須用力,只要用心走下去,美好事物就會環抱著你,這也是旅行最美的印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