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蕙在最完美時刻做漂亮的轉身,簡單與華麗的取捨,難嗎?

近來江蕙想在這次年中的演唱會結束後就要封麥,對於我來說,她的眾多歌曲也陪伴我從童年到現在,一個可以說是擁有華麗舞台的歌后,人生走至此,鎂光燈下多麼成功。但始終相信江蕙在最完美時刻,做了最漂亮的轉身,或許也曾掙扎著簡單與華麗的取捨,我們的人生不也常常被迫或是自願做選擇嗎?

IMG_9492

這些年來,遭遇過不少遇到困難挫折時,當下,什麼樣的心情都有,甚至會生氣茫然不知所措,平靜之後,回頭想想,這也許是上天給予磨練的機會,讓我們有另一個更好的選擇,就像江蕙正在人生最尖峰的時刻,人人都記得她在這樣美麗的舞台給予粉絲或大眾的美好記憶。唱了數十年也會有疲憊的時候,若在人生最美好的時候,做漂亮的轉身,而我們這些聽眾,也能保留這最美好的記憶,能否就這樣祝福她,然後記住她曾帶給我們的豐美收穫呢?

前陣子,因為參與張曼娟X何飛鵬的講座,想起了張曼娟老師引用的一段話:

「山中何所有 嶺上多白雲 只可自怡悅 不堪持贈君」

梁武帝曾經下詔問陶弘景說:山上什麼都沒有,不如來我這當官吧。陶妙回說,山上雲多的令人賞心悅目,但它摘不下,更拿不走,因此,不如您就繼續當您的皇帝,那麼我繼續在山上怡然自得吧。

有人求以簡單生活,有人則希望能在華麗舞台中取得一席之地,每個人都在各自的選擇中,尋找到各自的幸福。於是當我們不管是主動或是被迫面臨選擇的時候,不要害怕,沉下心來,靜心想想這般危機是否也是一個轉機,一個契機。我相信不只是江蕙能在最完美時刻留下漂亮的轉身,更相信,我們的人生在選擇過後,也能找屬於自己的圓滿,過幸福人生。

如果你覺得小若的文章不錯,請幫忙在文章上方按【讚】
同時也歡迎加入 【傾聽自己的旅行】
可以隨時收到小若部落格上的更新文章或相關資訊喔!!

One comment
  1. 這篇寫得讓人有感而發。也許人生路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是優雅或狼狽如人飲水冷暖自知,走著走著就搭織起了屬於自己的圓滿,即便其他人看來根本不圓,也是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故事。
    版主回覆:(01/11/2015 01:37:40 PM)
    真的!!最近也超有感的~^^
    在每個轉捩點,能有那屬於自己優雅的轉身,就是圓滿X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