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平價住宿 | 大地清旅Horizon Inn:溫暖像家的歐式簡約旅館

大地清旅 Horizon Inn 是一間平價的簡約歐風式旅館,它就位在微風百貨公司斜對面,2014年夏天才開幕,經營至今吸引來自歐美亞洲各地的商務人士與自助旅者入住,而小若一向熱愛簡約風格的旅館,趁著和友人在台北兩天一日旅行中入住體驗,並介紹這間旅館的特色。

DSC_0089.JPG

黃與灰 打造舒適如家的旅館 旅人就該如此輕盈入住

大地清旅:

『大地,就像旅人所經之地,清旅,則是背著簡單行囊,清新自在的尋找一份旅的感動。』

它成為詮釋這間旅館的最佳代名詞。即便它是一間旅館,卻想帶給旅人住在溫暖色調的家一樣,舒適而備感自在。全館主色調以黃與灰交融出令人感到暖意的空間感,簡單質雅,並位在市中心鬧中取靜的地點,讓旅人們在熱鬧的氛圍中,也能享受異鄉情境中的暖意。

1.jpg

一進入大廳,在電梯旁有一個釘滿圖釘的世界地圖,原來這也是老闆Iven設計的巧思,只要是你是入住旅客,歡迎把你居住的城市,用圖釘標記上吧!除了留下標記外,檯台有一本大冊子,也順便為自己造訪留下記錄吧。

DSC_0799.JPG

簡約俐落 歐風旅館 隱約高雅有質感

旅人即使住在異國,總試圖尋覓著像家卻又能自在入住的旅館,僅36間的大地清旅,不像大飯店的雍容華貴,更多簡約線條的俐落,如歐風的開放式餐廳,所到之處,每個細節充滿著隱約低調的高雅感,巧思中帶有的貼心設計代表著旅館主人想讓旅人沉浸在賓至如歸的舒適感。

DSC_0877.JPG

入住時和老闆Iven聊過旅館的設備,像來自瑞典的小冰箱,不會在半夜聽到馬達瞬間作響,來自慈濟靜思語系列的有機紅茶包,分別為小葉紅茶和淨心烏龍茶,飲茶的同時,感受到了台灣有機好茶的品質。

5.jpg

房間型態分為大床(KING SIZE)、兩張單人床,或兩張大床,不管是一個、兩人住,或是三到四人入住,皆能享有不被打擾的休息空間。

廁所為淋浴和浴缸共用,空間不算小,其中使用以天然植物油與茶樹粉製作的「靜思淨皂」,一樣是整片的灰色調,而牆上黃色小櫃點綴著隱約高調的質感,有機的環保三合一沐浴乳讓身心在旅行一天之後,可洗去疲憊感。(因為三到四人的房間數有限,建議提早二個月預訂)

DSC_0896.JPG

DSC_0911.JPG

DSC_0903.JPG

自助早餐精緻可口 為弱勢團體盡分心力

有別於一般旅館的菜盤呈現方式,更多設計是以一人入住也能優雅享受早餐的概念。自助吧上以陶瓷小盤盛裝美食,讓人在旅程展開前,能從這般美好時光揭開序幕。

空間寬敞的北歐式用餐環境,桌椅擺設位置不多,卻能盡情享受美好早晨,而別以為只是吃早餐,在飽足飯後之餘,旅人也因入住而為弱勢團體盡分心力,因為這裡麵包主要與喜憨兒烘焙工場合作,也就是說,在這裡享用的麵包都是來自喜憨兒烘焙工場的心智障礙者所製作。

DSC_0051.JPG

麵包還可以搭配好食光的果醬,好食光不僅依一年四季不同時令水果熬製果醬,所產出的果醬都獨具特色,像這次來時,剛好是柑橘醬和黃檸檬凝露,小若對黃檸檬凝露超有感的,因為麵包配上這黃檸檬凝露,酸甜滋味配上有嚼勁的法國吐司,讓早晨一開始就有好心情。而另一款威士忌柑橘口味果醬還能找到一片片用人手壓製出的愛心橘皮呢。

3.jpg

這裡的菜色每天都會做不同的變化,小若造訪的這天吃的有義大利空心麵、清粥小菜、生菜沙拉、新鮮果汁、牛奶等。

4.jpg

不論是清炒、冷盤、麵包、飲料,實在是豐富又好吃。

DSC_0032.JPG

DSC_0994.JPG

DSC_0993.JPG

看看這些美食,是不是美味的令人忍不住想品嚐一番,小若超愛吃他們家早餐,清爽不油膩,而且每天主廚還會變換部份菜色,以因應連住數天的旅客有不同的選擇。

DSC_0998.JPG

咖啡吧的咖啡、茶、巧克力牛奶,24小時可以隨時享用外,早餐時段還有清香回甘的養生花草茶舒心供應

DSC_0749.JPG

DSC_0746.JPG

若一個人時間足夠,還能看份BIG ISSUE雜誌,這家雜誌的營利收入主要提供給流漢浪和短期安置的人們,看雜誌的同時也能為這些人的收入盡份心力。寬敞的餐廳充滿柔和燈光,適合慢享早餐再踏上旅程。

餐廳在其他時間,可讓商務旅客或像小若這樣的文字工作者,有休息放鬆的空間,旅行累了,也能回到這裡坐一會,喝杯咖啡聊聊也不錯。

DSC_0109.JPG

平價旅館 貼心服務不打折

出國在外,一身旅過的衣物難免需要清洗一番,大地清旅提供免費洗衣的服務(洗衣錠可洽櫃台),省卻旅人在外洗衣的困擾。想要在台北以外的地區多玩個兩天,不要緊,把大件行李寄放在這裡就好,安心玩樂幾天,再回來取用,讓一只行囊在台灣旅遊也可以好輕便。此外,旅館也免費供應無線網路。

DSC_0781.JPG

大地清旅的交通位置雖然介於台北捷運南京東路及忠孝復興站之間,但老闆Iven說,住在這裡的好處就是熱鬧不怕無聊,因為旅館的斜對面就是微風百貨公司,旁邊更是好吃好喝的遼寧夜市,想和旅途中的朋友一起揪唱歌,附近的星據點可以歡唱。走遠一點,約莫10~20分左右的距離,可以讓你逛上一整天的忠孝商圈。旅館也採24小時營業,即便早出晚歸,都不用擔心,因此到訪的旅客總是不忘留下筆跡,記錄他們在這裡的美好。

DSC_0835.JPG

Iven還分享有些入住的旅人,喜歡走忠孝復興捷運站到大地清旅這段路,因為週邊的熱鬧景象讓人不知覺的就抵達,這樣四通八達的捷運站,帶你去淡水、101、士林夜士、西門町都很方便,重點是它很平價,也是CP值高的台北旅館。

DSC_0098.JPG

【旅館資訊】

大地清旅 Horizon Inn
臉書:大地清旅 Horizon Inn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246號
電話:+886-02-27110102

在異國挑選一間喜歡的旅館入住,不僅能讓身心愉悅,旅行途中所耗費的體力,也需要有一個舒適的環境讓我們好好休身養息,才能繼續美好的行程,小若熱衷在每次的旅程中尋找像家卻又自在的旅館,它有著像民宿一樣的溫馨感,卻又有商務旅館式的便利與彈性,因此來大地清旅是台北的平價住宿好選擇呦!

【貼心叮嚀】

1.前往桃園機場:步行約5分鐘,到機場的長榮機場直達巴士,不塞車約45分鐘。
2.遼寧夜市:步行約7分鐘
3.忠孝東路商圈:步行約15-20分鐘(沿途街上很熱鬧)
4.大潤發賣場:步行約10分鐘(買零食伴手禮超方便)
5.星據點KTV:步行約5分鐘(唱KTV好去處)
6.微風百貨:步行約7分鐘(逛街、逛超市、看電影好去處)
7.復興南京東路捷運:步行約10分鐘(松山新店線和文湖線轉運站)
8.忠孝復興站:步行約15-20分鐘(文湖線和板南線轉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