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live語音直播(Kila Kila):10大優勢輕鬆成為素人主播

Kila Kila (紅豆live)是中國大陸的語音直播APP,它是我第一個使用語音方式的直播軟體,卻在大陸眾多直播平台中殺出一條舊瓶新裝的模式,剛好符合我這種不愛露臉又喜歡聊天的人。現只能綁定支付寶,但我安裝時沒毛病,暫時滿足我想當語音直播主的心願,就來分享它的十大優勢吧。

紅豆live語音直播(Kila Kila):10大優勢輕鬆成為素人主播
**圖片截自紅豆live官網


Kila Kila (紅豆live)直播有以下10大優勢:
(目前iphone6 plus直播很順暢)

1.簡單畫面,幾乎一次就能輕鬆上手

它沒有像一般其他直播的多功能,友善且簡單的幾組分類一目瞭然,也十分容易就上手,對於不太會使用手機直播的人來說,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2.提供不愛露臉的朋友使用 

紅豆live強調有料語音直播的方式,簡單來說,想要教學、分享、提問、線上語音連線(類似廣播call in),都可以透過這個平台簡單和粉絲互動,不管房間有多亂、氣色有多不好、坐姿正不正等,都不用擔心,反正只有語音沒有視頻。若自認聲音不會太難聽,那這種語音直播就適合你。

3.直播主與粉絲互動性強

初期直播會感到有些沮喪,粉絲不認識你,願意聽你直播都要偷笑了,故慢慢培養粉絲很重要。真正成為你粉絲的人,會在直播中留言互動,甚至用語音連線(連麥)與粉絲對話互動。

4.付費機制 

紅豆直播可以免費收聽,也可用多種費用型式讓聽眾付費收聽,在節目中提問最少需付5元人民幣,該平台有打賞服務,這類付費提問與送禮機制對粉絲和直播主互動有更實質性的贊助,也算是粉絲對直播主的支持,

台灣申請支付寶的實名認證有難度,需到大陸申請手機、開戶等才能申辦,未來也許有方法可解決,目前只能累積知名度和尋找適合粉絲互動,暫時無法有實質上的收入。

5.可預約直播

有時候想預訂時間直播,可以先設定好封面與直播時間,提醒粉絲關注,這種方式可讓粉絲輕鬆掌握你直播的時間,不過我還沒測試過它的預約直播如何呈現,想玩紅豆live的人可以試試。

6.綁定微博

因為是微博旗下投資的直播APP,可以綁定微博,或直接用微博帳號登錄。有使用微博者,每次直播可設定「同步通知微博」,增加更多用戶收聽直播,這點非常方便,不用另外再貼文通知。

7.一隻手機就能清楚直播

別的手機品牌我不清楚,但我用iPhone6手機+耳機直播很方便清楚,只要家中附近的環境音不會太複雜,在安靜環境中直播,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問題。

8.流量順暢不會卡飛

曾看過有上萬人次同時在線上,流量仍算穩定,也未感受到聽眾卡飛的狀況,這點我想大陸直播做的蠻有素質,之前還曾聽過一場上百萬人次同步收聽的直播,還能穩當聽完整場節目。

9.直播回放功能

有些粉絲不一定有時間在你直播時準時收聽,因此紅豆live的回放功能很好用,通常在直播結束後直接存回帳戶中,粉絲想聽的話可以關注或搜尋你的ID點閱收聽,若直播時有同步在微博上通知,粉絲更能經由微博點閱收聽。

10.輕鬆綁定支付寶

紅豆live以綁定支付寶為主,如果曾用過淘寶買東西,可用支付寶帳號(最好實名認証)。我在沒有認証下,有申請成功,但中國大陸的規定時常改變,未來是否卡在「未實名認証」而中止使用直播,只能靜觀其變。

紅豆live有聲圖展示功能,指用聲音+圖片來直播,這類多適用在教學等直播,可以方便一邊教學(解說)一邊和聽眾互動,產生更多共嗚與互動。

**下載紅豆live iOS  (安卓版請至百度查找)

想當直播主又不想露臉,或是透過聲音直播更迷人,不妨試試這款 Kila Kila(紅豆live APP),輕鬆用一隻手機享受當廣播人的魅力吧。

**只想收聽直播,可用手機認證註冊或有微博者可直接登錄,就能隨時收聽喜歡的直播主節目囉。

→ 延伸閱讀
大陸麻花Talk華語校園交友電台:跨世代互動交流的語音直播平台(已關站)
大陸語音直播 | 麻花talk開播60天教會我的10件事
三種不同大陸線上直播方式,挑一種滿足當主播的願望
你會聽大陸直播回放嗎?聽自播內容改善進化
大陸直播有多火?視頻直播與語音直播的親自實驗心得
語音直播如何找話題?10種有料內容隨靈感任選
語音直播連續30天不間斷學會的10件事
小若談觀點 | 作為數位編輯的未來該何去何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