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動上網利器 | Softbank藍鑽機4G:到大阪岡山自助旅行上網好方便

這次前往日本自助旅行,租借超能量Wi-up的4G藍鑽機,準備在關西大阪和中國(山陽地區)的岡山使用。4G藍鑽機採用Softbank電信的系統,也是我第一次挑選這家,而實際試用的結果,列為4重點給大家參考,下一次若想去日本玩,可以考慮看看。

IMG_4113


1. 費用千元有找 – 2人共享划算

目前租用4G藍鑽機不僅1天租用才一百出頭,也就是說,去五天的話,不到六百台幣,比過去便宜了不少。這款也可提供給約10個人使用,不過,建議1~3位使用就好,電量才不會耗損太快(詳細費率,請以超能量提供為準)

IMG_4081

這台可同時供10台行動裝置上網,如果是兩個人去,可共用一台連網,省下一個人租用費,不過距離不能太遠,大概是15m的範圍。若兩人整趟旅行大多一起行動,用這種行動分享器就很適合,只是要留意愈多人使用,電量就耗用愈快,比較容易沒電,要隨時準備行動電源輔助。

(下圖為3個人連網使用的狀況)

IMG_4074

2. 大阪、岡山等市區使用順暢

這次大多時間在市區行動,但有一天是在湯鄉美作,算是山區,測試結果也還蠻OK順暢。整體來說,Softbank在大阪和中國的山陽地區上網狀況都不錯,唯一不順暢是搭乘JR從「新大阪站往岡山」這段,因為遇到隧道會暫時斷訊,但我之前用過別款,在隧道時也都會這樣,因此實際影響不大。

IMG_3662

3.兩人使用電量- 1日還OK

我們是兩個人共用一台,電量用約6~8個小時,不過因為在旅行途中,並非一直在滑手機,所以電量都算足夠。若不使用時,也可按下圖分享器右方鎖頭按鈕,機器會處在待機狀況,節省電源,或是等5分鐘,它也會自動進入待機時間。

IMG_4105

有帶行動電源者,可在電量不足時充電,就能撐的到晚上,也就是說,從早到晚上的行程,請記得一定要帶行動電源喔。並且,別忘了每晚都一定要關機充電,以便隔天可以使用。

IMG_4111

4.流量無限制,但請勿短時間內大量看影音檔

即便這款藍鑽機無限制流量,但建議還是不要拿來看影音檔,因為只要短時間大量使用,有可能會限制流量。但若是上傳照片、打卡、用line通電話等,都還算足夠。

IMG_4117

此外,很多人首次使用會問,該如何確認在日本可以正確上網,其實在台灣可以先將這台機器打開,只要能搜尋到你的機型,就可以連上網,再輸入WPA KEY,到時就能在日本開機上網囉。

IMG_4106

現在租借藍鑽機,可分為宅配(自費)或是親取,選擇宅配者,會在出國前一天收到,只要在回國的後一天還機即可,收到時的包裏如下。(比如說出國是8/1~8/5,宅配者會在7/31收到,需在8/6寄還)

IMG_4122

一般收到時,請一定要確認是否有含機器本身、充電器、和放機器的套子,如下圖。

IMG_4119

旅行時,只要把機器裝進黑色絨套,帶著在日本玩樂,就能無限上網,和朋友們分享在日本旅行的愉悅囉。

IMG_4116

小若溫馨提醒:
如果以前有透過「通關密碼:小若」訂過WI-UP,只要再次租用,就算是老朋友,可以打8折,而若您是我的部落客朋友,則是可以打9折哦,需要的朋友快來預約吧。

日本行動上網利器 | Softbank藍鑽機4G:到大阪岡山自助旅行上網好方便

店家資訊
超能量WI-UP
地址 : 106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12號4樓之10
電話 : (02)2711-6959
營業時間 : 全年無休 09:00~18:00 (取機到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