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若旅觀點 | 5種方法,讓旅行與生活無縫接軌

小時候,旅行就已是我人生的一部份,不需要大魚大肉的生活,沒有名牌也無所謂,卻無法讓旅行遠離我的生活。那麼,該如何平衡旅行與生活,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做的到,只要你熱愛自助旅行。

IMG_7191

1.不旅行時,可多接觸國外旅遊資訊

熱愛自助旅行也不一定能時常在旅途中。我自己平常總是會融入旅行的情境,比如說,看許多國外旅行資訊,有時是中文的,也會看英文的旅行資訊。因為我們人生中,常常說走就走的旅途,可能隨時在發生,當我們有時間,隨時尋找愛上的旅點,馬上即可從生活接軌旅行,享受旅行對人生的莫大改變。

2.旅行時多觀察,把美好融入生活中

旅行,總能拓展我們有限的視野,而光是不同的城市,其文化就值得我們一探它的迴異。於是,走訪各個城市,品在地美食,旅在地秘境,迷路在街道上,看見城市中的人文風情…等等。旅行結束後,有時你學會重新再看台灣,發現原來生活在台灣也是一場旅行,而你是否真正好好觀察過台灣各個角度的風情?

3.移動式的旅行,任何時候都會發生

有沒有試過坐公車時,不滑手機、不睡覺、不發呆,就純粹看看窗外風景,甚至是店家、街道、人群….平常最熱愛的旅行模式,在台灣也同步進行中,因此愛上坐公車,享受片刻的移動式旅行。誰說在台灣只能純粹的生活著,當你隨時隨地都處在旅行的狀態,一趟公車也是一場美好旅行,即便我們沒有出國旅行。

4.和朋友聊旅行,不錯過新知的可能

每個人所知道的旅行視野非常有限,即便如我常常旅行,也不一定知道某些城市大小事,當我們認識愛旅行的朋友,你會發現,互相聊起關於旅行,總會有那些明明去過同個城市,卻擁有不同的資訊或感受。聊旅行,也能讓生活變得更知性,不知不覺旅行與人生就無軌接軌。

5.寫關於旅行三兩事,回憶每場旅行

或許我特別愛寫作,早期寫旅行為的就是記憶自己旅行的每一刻,然而,你不一定要把一篇有關旅行的記憶寫得多生動,只需要如實記下每場旅行,感受走過的每個城市、景點…想念的時候,再看過,會覺得旅行始終離我們不遠,甚至會因為這樣,再次計劃我們下一趟旅程,而能成就它的動力,就是多賺點錢,才能滿足想旅行的心,填滿人生的美好片刻。

小若點評:

你旅行嗎?
不旅行時會想它他嗎?
試試在不旅行時,也能隨時和旅行連線,享受它的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