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有沒有被疫管署疫調?用手機就可查!

現在全民已朝著與病毒共存的態勢進行,但除了基本安裝台灣社交距離App來確保自己有否接觸確診者的風險外,其實可經由疾病管制署網站的「簡訊實聯制-民眾資料調閱紀錄查詢服務」查看疫調人員在28日內是否有調閱你的資料,這可以當作是風險的參考值。以下簡單教怎麼操作。

如何知道有沒有被疫管署疫調?用手機就可查!


由於該項服務需要手機簡訊驗證手機,因此只能用自己的手機查閱哦。首先,第一步驟就是連到這個網站: https://sms.1922.gov.tw/ ,並且輸入你的手機號碼,系統就會傳送一組簡訊驗證碼給你。

如何知道有沒有被疫管署疫調?用手機就可查!

驗證行動電話後,就會查詢你的資料在 28 天內是否有被調閱,如暫時沒有,至少代表你還沒有染疫的風險。

如有被調閱的資料,有可能是有與確診者的足跡重疊、與確診者有接觸、或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如有此狀況,請依疾管署指引的方式進行快篩、或至公費合作醫院進行 PCR 篩檢,並進一步確認是否要隔離等。希望大家都平安、身體健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