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 大陸歌手:俞灝明給我的感動

那年,SHE的Selina和演出男主角的俞灝明在一場爆破戲中被燒傷,其中因為俞灝明勇救Selina而嚴重燒傷,但大家都幾乎只把重心關注在Selina身上,在所有這方面的新聞裡極少出現俞灝明的消息,只聽聞他受傷非常嚴重。

132076387_121n

圖:新華網 / 文:小若

今天早上看了一則關於俞的新聞,突然有種振奮的感動,因為他在前幾天的2012-2013的湖南衛視跨年晚會中正式復出,用著他歷盡苦痛折磨過後的傷痛創作出的歌曲,唱出他的堅強與毅力,那字句裡的從容,是用多少的力氣和歲月積累而起。

對於他的消息,其實在事件發生的當下我非常的注意,我很欣賞他在第一時間飛撲救Selina的勇舉,這種行為,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當下,我很想知道他的狀況,可惜有關他的消息一直很少被披露,直到方才看見這一段跨年的演唱。

當他唱著:

「平凡的苦衷 說愛說痛都太籠統 被故事選擇 沒資格懵懂 就算沒觀眾 自己第一個被感動  我相信 到最後一分鐘」

整個台上台下,也包括我,都被他這堅強的眼神和歷劫歸來的重新出發而深深感動著。

而在這之後,我找了一些過去他演出的片段和照片,很感嘆不過 25 歲的他,因為這事故,變得如此滄桑,這兩年多以來,近800個日子的折磨,是我們難以想像的黑暗,我很感動像他這樣在明星光環下身受火吻之後,還能勇敢而堅強的站起來,這首歌,這個畫面,一直一直的在我的腦海裡不斷浮現,也讓我有著更深沉的自省。

想想,人生在世,我們不可能永遠平順的過著日子,有時,我們可能會因為挫折而一蹶不振,有時,我們可能會因為受了點傷痛,而哭著逃避,有時,我們也可能會埋怨自己是如何的悲慘,當我們正氣綏、無助時,可以看看這世上有更多比我們更深受打擊的故事人物,正歷經煎熬而努力想要浴火重生。

俞灝明給我的感動是,他是一個一步步從素人變成演員、歌手、主持人的偶像明星,卻也在這樣的角色裡,而遭受火吻,可能有的人,在這樣的事件之後從此不再出現,但他卻選擇勇敢面對,重新用生命唱出他對表演的熱忱與倔強。

這是一個令我沉思而振奮的感動故事,原來,身體的缺陷不可怕,可怕的是心裡的缺陷,很高興的是,他沒有因為臉上的傷疤而躲起來,當他站在眾人之前,其實,我們看到的不是傷疤,而是那浴火重生之後的美麗天使,如此的閃亮動人,振奮人心!

==================================

2012-2013湖南衛視跨年晚會
俞灝明《其實我還好》歌詞:

俞灝明 其實我還好
作詞 俞灝明 吳夢知
作曲 俞灝明

平凡的苦衷說愛說恨都太籠統
被故事選擇 沒資格懵懂
就算沒觀眾 自己第一個被感動
我相信到最後一分鐘

如果痛是一種形容
我也會倔強到最終
沉默是最完美的互動
怕什麼 有我陪你瘋

如果狠是一種從容
我也不肯選擇被動
如果有所謂的太貧窮
不過是 不敢再做夢

平凡的苦衷 說愛說恨都太籠統
被故事選擇 沒資格懵懂
就算沒觀眾 自己第一個被感動
我相信 到最後一分鐘

但願在茫茫人海中 我的眼神你會懂
但願我們會 溫柔的目送
那些沒看過的繁榮 那些理想的恢弘
總有一天會 和我們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