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教會我的事

平常我就大量閱讀的習慣。

自從開始玩臉書,閱讀的時間更長,卻總是覺得知識是如此無限寬廣,有太多人生在不同時期可以觸動身心靈的知識等著我們被發掘。

IMAG3108


每天上臉書最大目的就是花很多時間在閱讀我追蹤的粉絲團,這就好像早期的訂電子報一樣,每天有大量的資訊進來,差別在於,幾個小時沒關注,可能想看的資訊就被成十上百的訊息給淹沒了;然而,看臉書讓我快樂的是,資訊來源集中在這裡,只要我花時間閱讀我想要的,那我擁有的就更多。

最近,追蹤的粉絲團更多了,但每天吸收這些新知或是看一些令自己很有感觸的文章,都會讓每天變得如是充實,即便再忙,總會在豐富的瀏覽中尋找到令我成長的力量,這就是這閱讀的力量,不知不覺在影響自己。

成長這回事,不會在意你是否忙碌,就算在這般資訊爆炸的虚擬世界裡,閱讀仍是令我們成長的最佳來源。只能說,這個時代,「不怕你閱讀多少,只怕你不讀」,那就讀下去吧!

→ 點此看更多小若的閱讀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