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品味經典皇室:溫莎古堡一日遊

離倫敦不算太遠的溫莎古堡 ( Windsor Castle),需從倫敦市區搭乘火車,從 Slough 車站換車才能抵達。曾聽說這一段路的風景甚是優美,我去的季節正逢初秋時分,綠葉而漸轉黃與紅的景色,不經意的掠過眼前,這是在鐵道旅行途中的幕幕驚喜畫面,讓旅程的一開始,充滿了美好的想像空間。

1.JPG

火車掠過一片又一片的田野風光,在緩緩進站之前,一座摩天輪就在眼前相遇,這也代表已經抵達這段鐵路的終點站。步出優雅古典的車站後,溫莎古堡就在眼前不遠處,早晨時分的古堡外圍,人們或坐或站,周邊已是熱鬧景象。

2.JPG

踏入略感秋意的溫莎古堡城門後,與人群慢步在城堡城牆周圍前進,準備開始這一皇室古堡一日遊的行程。

3.JPG

突然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翠綠草地和中古世紀的建築,而漸聚集的人群其實已經在等候衛兵交接儀式的開始。這一場交接儀式進行約莫45分鐘,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那樂隊吹奏時,衛兵行進間的英姿。

IMG_2885.JPG

仔細一看,衛兵隊伍之中並不全是男性,也有部份女性在行進間踏著堅挺的步伐,這場衛兵交接儀式果然精彩。

5.JPG

溫莎古堡,多年來一直是英國皇室的住所,超過一千年的歷史,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並仍有人居住的城堡之一,目前為英國女王的宮邸。現今女王及皇室成員不定時會在這裡舉辦宴會及接見外賓,因此進入古堡的遊客需通過安檢後,並需依城堡規定路線進入,城堡內部多數不能拍攝,部份區域也不對外開放。

6.JPG

聖喬治教堂在溫莎古堡特別引人注目,宏偉華麗的歌德式建築風格堪稱是英格蘭的模範代表。

7.JPG  

不算太大的瑪麗王后娃娃屋,是來到溫莎古堡必訪之地,它也是世界上最知名及美麗的娃娃屋。由英國著名建築師艾德恩魯琴斯爵士在1921年和1924年間以1:12比例縮小的各種模型打造而成,包括皇室家庭的傢具擺設、餐廳、圖書館、臥房等,都以精細手工呈現,可說是皇室上流社會的縮影,值得觀賞及品味一番。瑪麗王后娃娃屋外面因為是山腰處,周邊景緻也頗具看頭,略高山丘的高度,可眺望伊頓小鎮的景緻。

8.JPG

  

國家外交大廳(The State Apartments) 富麗堂皇,不少皇室收藏的藝術品成為廳內的最佳裝飾品,可感受皇室貴氣圍繞的氣息,畫廊(The Drawings Gallery) 則展示出皇室的書庫展品,只不過這些地方只能用雙眼去細細品味其皇室優雅及美侖美奐的藝術收藏品,因為城堡內部多半禁止拍照攝影。

9.JPG

座落在溫莎小鎮的溫莎古堡,偌大的城堡及其內部,可花上半天到一天的時間,好深刻體驗英倫獨特的皇室風情,而時常在英式電影中看見的綠地大道,也能在溫莎古堡看見,被稱為The Long Walk的這條大道是開放遊客散步及休憩的好去處。

2 comments
  1. 是的!沒問題哦
    謝謝您願意分享給我們:)
    Winnie
    版主回覆:(12/17/2014 07:17:13 AM)
    XD

  2. 您好,我是Winnie,來自HelloUK ( http://www.hellouk.org/ ),我們覺得您的文章寫得很好,想分享給HelloUK的會員及讀者們,想將您的很文章分享給更多人,不曉得您是否願意讓我們分享您的好文章!
    轉貼時會清楚註明來源及網址!
    Winnie
    版主回覆:(12/12/2014 10:18:10 AM)
    Hello Winnie,
    請問是分享這篇文章嗎?歡迎分享喔~同時也再麻煩註明來源及網址 感謝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