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 | 彭巴草原炭火牛排:來自阿根廷全熟不滴血的牛排風味料理

在八德路二段有一家彭巴草原炭火牛排」,標榜全熟不滴血的阿根廷炭烤牛排,愛吃牛排的我當然不能錯過這一味。在受邀到這裡品嚐「阿根廷8盎司碳烤無骨牛小排套餐」,主菜重點就是這全熟的碳烤無骨牛小排。店家老闆自26歲到阿根廷後,將這在阿根廷家戶都會做的料理帶回台灣,並且以強調自然、簡單營造店內的氛圍,好讓用餐的顧客享受簡單卻美味的阿根廷風味料理。

11892201_831843510264757_793627598426997855_n.jpg

彭巴草原炭火牛排營業已一年多,如同座落在這地點一樣低調不起眼,但擁有全熟牛排卻能一口咬下而軟嫩帶汁的好口感,整份阿根廷8盎司碳烤無骨牛小排套餐,則從一道在阿根廷就家喻戶曉的黃金餃作為第一道菜。

DSC_1117.JPG

外皮要酥是這道點心給人的既定印象,多以肉類包覆,外酥皮內帶有香料的肉餡,吃起來有些層次感,為這次用餐展開序曲。

DSC_1123.JPG

而接著上桌的是美味的洋蔥麵包,這可是會讓人吃了涮嘴的美味麵包,帶有淡淡蔥香卻融入麵包Q彈口感的嚼勁,冷熱吃的感覺不太相同,熱熱吃是外酥內軟的口感,冷涼吃則會略帶點勁,不管如何,它都是一道在阿根廷的特色麵包,而它在老闆僅用家庭式的烤箱中所做出的麵包,真是十分對我的胃。

DSC_1136.JPG

第二道上桌的蔬菜沙拉,這道菜有一少見的芝麻葉,這是老闆收集炭烤牛排時滴下的油脂與咖啡渣等堆肥材料所種出的。芝麻葉單吃會有些苦,但搭配沾有蘋果醋的蔬果,如洋蔥、番茄、生菜、藍莓、紅龍果、奇異果、木瓜、鳳梨等一起品味,酸甜清爽在唇齒間縈繞著。老闆說,這道是改良過的阿根廷蔬果沙拉,在當地,他們則用的是檸檬汁來引發蔬果的鮮甜。

DSC_1133.JPG

接著重頭戲就是阿根廷8盎司碳烤無骨牛小排,它才一上桌馬上讓愛吃牛排的我猛吞口水,瞧瞧這全熟不滴血的特色真是令人垂涎三尺。平常我在吃牛排,總要吃非全熟的牛肉,才能咬到軟嫩汁多的口感,但許多人一看到過生的牛排難免感到怕怕的,因此在這裡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DSC_1151.JPG

而朋友點的豬排也是外皮略酥,但肉質軟嫩也好吃。

DSC_1149.JPG

店家採全預約制,沒有事先訂位是無法吃到呦!主要是店家在料理豬、牛、羊肉時,均需事先花至少三小時炭烤,故需事先準備。

DSC_1090.JPG

今天我點的菜,也是事先就預約好的,在我們到時,老闆已經將慢烤的肉準備好。

DSC_1095.JPG

店內同時也可能看到廚房的面貌。

DSC_1112.JPG

而能讓這些肉類全熟卻不乾不柴,低溫慢火是關鍵之一,將時間拉長,把牛肉的油脂緩慢的經由低溫控制中逼出,因此全熟後,還能輕鬆用牛排刀切肉,一口咬下完全不費勁即可咀嚼品嚐這牛排鮮甜原味。

DSC_1176.JPG

若喜歡沾點醬、鹽的朋友,店家提供三種方式,「玫瑰鹽」及兩種蔬菜香料調味醬,玫瑰鹽就撒在餐盤上,可直接沾來吃。

DSC_1165.JPG

想吃點重口味的話,較清爽的酸甜醬也也不錯,適合搭牛排。

DSC_1154.JPG

而這香料蔬菜沾醬比較適合吃羊排時品嚐,但也可以試試它搭配牛排的滋味。

DSC_1159.JPG

與其他餐廳不同的是,店家在上完主菜後才端出這濃郁的南瓜濃湯,加了點鹽、鮮奶、奶油的南瓜濃湯,濃稠帶點牛奶香的滋味,反而讓南瓜味和鮮奶巧妙的融合,又彼此不喧賓奪主,好喝!

DSC_1186.JPG

最終我們在起司蛋糕與加了些許奶泡的咖啡中,結束這次阿根廷牛排的特色餐料理。

DSC_1196.JPG

>>點這參考餐廳菜單

如同這次用餐一樣,牆上掛著的盡是阿根廷迷人風景照,簡單樸質的用餐環境及開放式的廚房,如同牛排的滋味一樣,不沾醬與鹽,吃下的簡單與自然原味,也是店家用心打造的理念,希望用餐的顧客專注享受在美味的餐點中而感到滿足。的確,我們享用的這一餐,美味中的自然,著實是一種不做作的幸福。

DSC_1125.JPG

彭巴草原炭火牛排館
地址: 台北市八德路2段168號
電話: (02)2711-3478
官網: 彭巴草原炭火牛排館
臉書: 彭巴草原炭火牛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