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英劇推薦!嚴選3部好看懸疑推理英劇

這次分享三部《新世紀福爾摩斯》、《普羅旺斯謀殺案》、《T教授》犯罪推理BBC英劇,值得推薦給大家。這類型BBC英劇大多是短集數的單元連續劇,從一起犯罪事件發生後開始展開調查,篇幅不長,劇情卻絲絲入扣,推敲出引人入勝的故事軸線,直呼好想快點知道犯罪真相。

BBC英劇推薦!嚴選3部好看懸疑推理英劇

BBC英劇推薦1、《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

BBC英劇《新世紀福爾摩斯》自2010年開始至今推出四季,每季各3集,是近年來超人氣的熱門影集!透過劇中的靈魂人物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和馬丁費里曼合作無間的辦案過程,使犯罪案情逐步水落石出,既燒腦又令人看得欲罷不能。

BBC英劇推薦!嚴選3部好看懸疑推理英劇

《新世紀福爾摩斯》之所以紅遍全球十多年,除了改在現代繁華的倫敦辦案,夏洛克神演技詮釋細膩觀察的心思,再加上兩位男主角性格的對比與互動魅力,讓案件的調查過程變得精彩萬分,大呼看的好過癮,也難怪該劇收視長紅不敗,更有許多影迷們期待第五季的誕生,大推這部犯罪推理劇給影友們!

BBC英劇推薦2、《T教授》Professor T

BBC英劇《T教授》第一季共有6集,每一集皆為一起犯罪案件的調查。講述賈斯伯坦普斯特教授是劍橋大學的天才犯罪學家,他也是警方顧問,藉由他對犯罪心理相關的研究專業,協助警方偵破多起的犯罪事件。

BBC英劇推薦!嚴選3部好看懸疑推理英劇

《T教授》一劇圍繞在賈斯伯身上,每一集犯罪案件都與他在劍橋大學的教學內容相呼應,像是其中一集講到破窗效應,說明同一個地點發生一起已犯罪的案件會容易誘發另一起犯罪,進而使辦案方向更明確,該集也因此被偵破,這部份的環節設計蠻有意思。劇中還不時從他與母親的相處,揭露他的部份童年往事。

由於本劇是改編自比利時熱門犯罪劇集《T教授》,而比利時版和英國版最大的不同則在於,前者的T教授透過冷灰嘲諷調性,協助調查比利時安特衛普的市民犯罪案,後者的T教授反而是一絲不苟的恣態,卻又融合英式優雅的劍橋大學風協助辦案,對於常看英劇的影友來說,相信會更熟悉這種典型的英式懷舊風格。

BBC英劇推薦3、《普羅旺斯謀殺案》Murder in Provence

BBC英劇《普羅旺斯謀殺案》目前共一季3集,講述普羅旺斯艾克斯的法官安托萬維拉克和他的伴侶犯罪心理學家瑪琳博內特,在法國南部的家調查三起他們朋友的謀殺案。

BBC英劇推薦!嚴選3部好看懸疑推理英劇

《普羅旺斯謀殺案》可說是典型的英式犯罪調查劇,故事走向算是中規中矩又不失精彩度,最特別是帶有南法風情,每次轉場時,總會帶入像法式紅屋頂白牆的房屋、鄉間田野、蔚藍海洋等普羅旺斯美麗的風光,畫面看了很舒服。男女主角是這類型少數攜手共同辦案的情侣,再加上劇情不時穿插彼此的感情互動,讓人追起犯罪推理劇變得輕鬆許多。

本文同步分享於 My Video 影音編輯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