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熱門台日合拍電影「失序男孩」-大唐國際娛樂王毓雅導演將坎城影帝柳樂優彌推向金馬影展日星人氣王寶座

日片《失序男孩》是2016金馬影展入圍作品,也是由台灣大唐國際娛樂的王毓雅導演與日本上市公司與發行院線共同投資發行的電影。坎城影帝柳樂優彌受大唐國際娛樂邀請來台宣傳,並在金馬影展受到観眾熱情追捧,堪稱今年台日合拍電影的人氣王。

dsc6278

故事靈感由日本愛媛縣真人實事改編,並找來最年輕坎帝影帝的柳樂優彌飾演暴戾少年泰良,同台出演還有小松菜奈、菅田將暉、王奕謹等人,本片透過泰良(柳樂優彌飾演)的暴力視野做為出發點,從寧靜小鎮突顯日本平和社會中暗潮洶湧的隱藏暴力。

觀影感想:如何看待無差別暴力?

泰良會有無差別暴力的人性,多少和他從小被母親拋棄、缺乏親情,到被霸凌有關,使他用殘暴強化生存哲學,也激發他對人性黑暗面的憤怒,從中證明自己在社會中的存在感,並衍生出後續瘋狂發洩後失序的人性。他在片中話不多,卻一個眼神、一抹淺淺冷笑,與看似面無表情的姿態,即能感受他氣勢逼人的力道。

%e3%83%a1%e3%82%a4%e3%83%b3

那奈(小松菜奈飾演)與裕子(菅田將暉飾演)的演出則讓我刮目相看,他們在情緒壓抑到瞬間爆發後所產生的後座力張力十足。兩人平時表現雖偶有偏差,卻仍能平和過日子,若不是遇到泰良而激發心底狂暴因子,像他們平凡卻壓抑過生活的人,不過是未激發潛藏的暴力性格,也對應到日本社會近年來發生的無差別暴力事件,為何會演變到後來失序到不可收拾的局面,相信本片劇情將能引發更多的關注。

03

角色選演 台日新生代演技吸睛

導演真利子哲也在選角時,第一首選就是柳樂,渾身具有存在感的柳樂,從表情、情感與暴力矛盾感交錯的目光,將瘋狂到失序的暴戾張力詮釋到位,讓他更肯定當初的選擇。酒家女那奈則展現她被截持後的心境轉折,從她自然流露的害怕、驚嚇,再到發洩憤怒的情緒轉折,演技出色,也令人驚豔。

dsc_0743

王奕謹是這部戲參與的華人演員,出演酒家女一角,雖然戲份不多,但片中講的日文卻花了兩個月時間學習,也是這次唯一演出的華人,片中還有提到中文台詞。

candy-3-1

失序男孩:關於拍片三兩事

身兼導演與台灣大唐國際娛樂公司董事長的王毓雅導演,談到這次《失序男孩》合作緣起,她曾在二、三年前與日本一場會議中即想促成台日合作,除了找華人王奕謹外,也談到這次日本四國的愛媛縣長在拍攝過程中,支援不少拍攝場地。

dsc_0808

這次合作中她感受到日本蠻重視拍片的前置作業與細節要求度,更對日方支持電影原創感到十分給力,希望這次促成的台日電影原創交流,能將台日新生代演員推上國際舞台被更多人看見。

dsc_0821

王奕謹則表示與柳樂沒有對手戲,彼此私下卻會用簡單日文及英文交流,她認為柳樂個性很可愛和螢光幕前的淡定很不同,也呈現出他年輕大男孩活潑的一面。

dsc_0753

本片在充滿純樸氣息的日本四國愛媛縣拍攝,產蜜柑的愛媛縣、僅有一台電車穿梭的樸質小鎮,也可透過這部電影一覽日本四國魅力,並探究本片的人性黑暗面。這部片由大唐國際與華影國際影藝共同製作與發行,已於11月18日在台上映。

==============

失序男孩 Destruction Babies
片型:劇情片
導演:真利子哲也
年份:2016年
上映:11月18日在台上映
演員:柳樂優彌、小松菜奈、菅田將暉、村上虹郎、王奕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