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簡單 2 步驟幫 line 瘦身:輕鬆清理手機多餘容量

LINE 現在已經是許多人每天都會使用的即時通訊應用程式,也常使用 LINE 傳照片或影片,久而久之 LINE  的容量就佔了手機的許多空間,以致 iPhone 容量不足,或是 iCloud 備份空間不足的問題,現在免擔心!

將 LINE 更新到最新 6.8.0 版本,就可以輕鬆刪除 LINE 快取資料等不需要的檔案功能,解決LINE占用太多手機空間容量問題,幫你的手機瘦身一下!

line_01

LINE 於11/1 推出  iOS 6.8.0 的版本更新, 新增許多功能包含改善動態消息的使用,可以刪除 LINE 快取、照片、語音訊息、檔案等功能,對於常使用 LINE 的朋友們是很有幫助的。

Step 1.  將 LINE 更新到 iOS 6.8.0 最新版本後,進入 LINE 的設定選單中,點選進入「聊天・語音通話」功能後,接到最下方就會看到新增的「刪除資料」功能。

line_02

Step 2. 進入 「刪除資料」功能的選單中,系統會直接幫你計算所有的資料大小,包含「快取資料、照片資料、語音訊息資料、檔案資料」功能,選取想要刪除的資料後拉到下方點選「刪除所選資料」就可以進行瘦身拉!

*快取資料是暫存的資料,刪除之後在下載期限未過都可以再次下載,而照片資料、語音訊息資料、檔案資料則是會刪掉所有的資料,再刪除前要思考一下唷!

line_03

LINE 更新到 6.8.0 版本還有另一項對於常使用動態消息的朋友們,新增加了投稿功能的限時刪除功能,在動態消息PO文時可以設定24小時後自動幫你刪除。

只要點選右下角的「時鐘標誌」,畫面會彈出「此投稿將於24小時後自動刪除」,則該動態消息在24小時後便會刪除,若要停用再點一次右下角的「時鐘標誌」就可以停用自動刪除的功能了,簡單好操作!

line_04

實際使用「刪除資料」功能後,LINE 真的佔了好多空間,在刪除快取資料後,原本的照片資料、語音訊息資料、檔案資料都還在 LINE 裡面, 成功刪除之後,可以看到 iPhone 的使用空間增加了,實在是非常實用的功能!對於常常需要接受許多圖片的朋友及有很多群組的使用者來說,更是一項幫助很大的功能。

 

簡介

@elc,艾力克。

2007年,人生第1次的旅行,開始喜歡旅行,也把旅行當作生活的樂趣,人生生活多了些不同。

2009年開始體驗自由行的人生,旅行國外許多城市,享受放空自在的旅行。

平時對於新奇好玩的3c產品有興趣,不定時向大家介紹新奇的app及產品囉!

經歷

曾任【3C滔客】副編

  • 3C滔客的作品及介紹  點我

曾任【旅遊滔客】客座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