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會一個人生活?4個獨立生活小提案

每個人都有獨處的時候,一個人總難免會感到寂寞,希望有伴能陪伴,但是有時候一個人給自己一些空間,才能知道自己真正需要什麼?而又該如何學會一個人生活,才能過得更自在舒適呢?

如何學會一個人生活?4個獨立生活小提案


從小我就是一個很獨立的女生,從上學、讀書、到出社會工作、談感情,都很有自己的想法。當很多人習慣有人陪著吃飯、看電影、逛街、喝咖啡,我卻能隻身一人帶筆電,坐在人潮不多的咖啡廳裡,埋首在自己的世界裡。

我是怎麼做到這樣的生活呢?分享4個獨立生活小提案。

1.找間咖啡廳獨處

如果你一開始一個人出門,覺得不習慣、緊張的話,不妨先找一間有人潮的咖啡廳獨處,可以帶一本書、電腦,或者就一本筆記本、一隻手機,到咖啡廳先待上半天,把那些坐在你附近的人假裝是你的朋友一樣陪著你。這樣的獨處就不會那麼的枯燥乏味。

2.一個人去吃飯逛街

當學會獨處之後,可以試著一個人去找一些餐廳吃飯、或是逛街,甚至看一場電影都好。不要以為自己沒能力與自己相處,從吃一頓一個人的飯開始,你會發現選擇麵或飯,自己決定就好,不用為了吃什麼而想半天。

3.一個人的空間

其實為何我們要學會一個人生活,這裡提到的一個人,不是不需要有伴,而是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即便有人相伴,也應該要有屬於一個人的空間,做自己想要的事,或是靜下來想想自己想過的生活,才不會被別人的思維吞噬,變成沒有自我的人。

當可以自己一個人獨立喝咖啡、看電影、逛街後,開始找一個安靜的空間,學習和自己對話,問問自己今天過得好不好,有沒有哪些事被他人綁架,只一味尋找讓別人開心,忘了讓自己也可以開心。

請記得一個人獨處是不會害怕、也不會覺得寂寞,而是有機會和內心的自己對話,這樣的生活,不管有沒有伴,都會成為了解自己的最好時光。

4.一個人旅行

當知道自己需要什麼後,那麼照顧自己也就成為更自在的事情了,這時候不妨來一場自探索之旅吧。把自己丟在一個沒人認識的環境,學會自己一個人住一晚旅館、到一個地方享受旅行帶來的放鬆感,這樣就可以短暫達到一個人生活的目標。

畢竟一個人旅行,需要的是更多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的勇氣堆疊而成,如果前面三項你都可以獨立完成的很好,那麼一個人旅行才是真正考驗你是否知道怎麼愛自己的方式之一。

要愛上自己之前,請先學會一個人獨處或生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