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 平溪菁桐1日遊新玩法:花果手創食堂x六扇門x手作烏克麗麗

到平溪老街及菁桐旅行,現在有新玩法!這次小若跟著「明通雅舍」王肇經理事長的導覽,一路從平溪老街開始,走訪特色茶藝店家「六扇門」,也停留「手創食堂」喝杯新鮮現打果汁,順便逛逛文創小物。這樣還玩的不過癮嗎?到菁桐打造一把自己的烏克麗麗吧!

DSC_0691 拷貝

平溪x菁桐1日遊新玩法

A.平溪半日遊行程推薦:

平溪老街 → 八仙洞 → 觀音巖 → 防空洞 → 平安鐘 → 情人橋 → 昭和橋

停留點:
1.六扇門:飲茶賞景、聽故事;冷泡茶或熱茶均有,比如:東方美人、普洱茶等。
2.花果手創食堂:喝一杯新鮮現打果汁或吃挫冰,另可購買文創與日常小物。
3.怡如小吃店:平溪老街上的特色小吃午餐,在地人推薦!

B.菁桐半日遊推薦:烏克麗麗手作體驗,約4小時DIY

這次讓小若帶你,尋訪平溪老街與菁桐的1日遊新玩法吧~

DSC_0650 拷貝

到平溪老街,可別錯過「六扇門」,這家是賣平溪好茶的茶藝店,也是讓我們繁華都市人有個鬧中取靜的停留和休息賞景的據點。

DSC_0693 拷貝

走進店內,如同進入一座古早味的小型博物館,可一邊飲茶聽老故事,一邊聽溪流音樂,十分愜意。

DSC_0834 拷貝

店家老闆是台灣五大家族的基隆顏家後代,早期因為家境小康,有相機可以隨處拍照,因此店內有不少過去的懷舊照片,又因老闆本身也喜歡古早的碗盤,這裡收藏物品就像懷舊博物館一樣,品茗好茶之餘還可盡情賞文物。

DSC_0880 拷貝
DSC_0859 拷貝

近年,六扇門的老闆與老闆娘返鄉賣起茶來,希望把老故事和茶帶入平溪老街中,不只有熱茶,冷泡茶也可以在這裡飲用,還有外帶吧台,方便顧客直接買了帶走喝。

DSC_0904 拷貝
DSC_0890 拷貝

DSC_0914 拷貝

店家大門有六扇,故以此命之,進大門時不妨細數看看,而既然來了,就大方走進來吧。

DSC_0693 拷貝

店家後方有提供座位泡茶,環境也舒服享受,窗外綠意盎然的景色、溪流、還有不時會經過的火車,在這裡通通都可以體驗,如此自然飲茶氛圍,讓人緩下是煩躁的心情,沉醉在古早味濃厚的六扇門。

六扇門
電話:0919 546 098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平溪街34號

今夏鮮店鋪:花果手創食堂 就在平溪老街

花果手創食堂在2016夏天才開幕,店內擺設多以廢物利用,為的就是創造更多回收價值的新文創質感店鋪,而它就座落在人來潮往的平溪老街裡。

DSC_0002 拷貝  DSC_0063 拷貝

   DSC_0025 拷貝

店內除了有一般果汁外,也有創意鮮果汁,色彩繽紛迷人,符合近期的潮流氛圍。

DSC_0047 拷貝

DSC_0055 拷貝

店家希望引入鮮果汁與文創空間,顛覆過往都是差不多的老街刻版印象,為這裡注入新氛圍,也希望用在地與文創新風貌,讓顧客走訪平溪老街不再只是路過,而是會停留於此,感受平溪的靜與美。

DSC_0056 拷貝

不只賣各種果汁、挫冰、茶、水果拼盤等,店內也另有玄機,像坐的桌椅都是廢物利用再造,頭上的燈飾,也是店家老闆親手製作,而這裡也看的到深山部落產品,和過去舊時的竹製、陶製等各種非塑膠材質的古早味商品。

DSC_0030 拷貝

花果手創食堂既富有文創,卻又融入懷舊氣息與健康天然概念,走過路過,記得要進去點一杯好喝的果汁再接續行程。

花果手創食堂
電話:02 2495 2829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平溪街17號

自己的烏克麗麗自己做:到菁桐DIY手作體驗

近年來玩烏克麗麗的人們愈來愈多,除了小巧輕便外,因為學會的門檻低,容易上手,而深受許多愛彈音樂者喜愛,但如果自己的烏克麗麗自己做,那可就更具有紀念價值了!這次小若來到菁桐鐵道烏克麗麗工作坊,跟著師傅從頭開始學製作烏克麗麗,從頭開始到做完約需4小時。

DSC_0103 拷貝

製作過程可不是半成品開始,從琴柄、琴桶到指板、下琴橋、烤漆、到弦鈕、弦線,通通都要自己動手作。

DSC_0095 拷貝 DSC_0140 拷貝

DSC_0235 拷貝
collage1

除了可以體驗半日手作烏克麗麗外,其DIY體驗的費用比到外面樂器行買一把相同的烏克麗麗還要便宜,小若體驗過各式各樣的DIY,就屬這一次最獨特和開心,瞧這小若做好的琴是不是不輸給外面賣的?好有成就感呢!

DSC_0288 拷貝

原來到平溪、菁桐,還可以體驗天燈以外的新鮮事。到這裡打造一把專屬自己的烏克麗麗,不只有成就感,還可以學彈琴,非常有趣。不過DIY體驗需事先預約,以便店家準備好材料,下回來這裡,你可以試試這種獨特手作體驗,作完後現場馬上就能試彈。

DSC_0287 拷貝

如果想單獨買烏克麗麗,也可直接到他們家的工作坊購買,店家就位在菁桐鐵道旁,因為是工廠直接販售,價格實惠,尺寸和外型也多元,選擇性多。

DSC_0243 拷貝

DSC_0254 拷貝

DSC_0245 拷貝

DSC_0252 拷貝

DSC_0085 拷貝

菁桐鐵道烏克麗麗工作坊
電話:0980 862 180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菁桐街125號

走訪平溪和菁桐,顛覆了我們平常對這裡只有放天燈、逛老街的印象。這裡的美,相信來過的朋友都知道,但你走過如天然冷氣的八仙洞嗎?還有適合三五好友來玩的防空洞,一路走到平安鐘、情人橋,與日據時代就有的昭和橋,這趟平溪輕步道之旅,輕鬆又能看大自然景色。

DSC_0687 拷貝

DSC_0760 拷貝collage

DSC_1019 拷貝

接著玩平溪老街或到預約手作烏克麗麗行程,也可以感受不一樣的平溪特色,這樣好吃好玩又有趣的行程,值得你親自造訪一回。

3 comments
  1. 。不好意思,請問台北市平溪站火車有停靠站嗎,
    從台中坐到平溪大約多久時間,

    1. 我住台北,不清楚台中到平溪多久哎,建議您查台鐵會比較清楚哦。

      台鐵官網:http://twtraffic.tra.gov.tw/twrail/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