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停看聽 | 帶父母玩日本如何更輕鬆省錢?

由於包車真的不便宜,許多人可能會因此卻步,但想要在龐大交通系統中玩日本東京,其實還是有省錢又可以輕鬆玩的方式,代價是要少安排景點、多安排休息時間,才能讓旅途不至於都在走路,風景都錯過的窘境。就來簡單分享我怎麼安排的。

旅遊停看聽 | 帶父母玩日本如何更輕鬆省錢?

1.選離搭車交通地點近的住宿

對父母來說,錢多走少離家近的住宿肯定是第一要素。要知道每天出門遊玩就是一直在走,回到車站再「走」回家,那絕對是一種折磨。如果沒有一定要選擇大車站,只要找有地鐵通過的小車站,也是不錯的省錢便利選擇。畢竟在日本,地鐵車站的方便度遠勝JR,除非你要離開東京都。

2.把藥妝、逛街目標也當作是景點

許多人會想壓住更多時間去玩很多景點,常常把碎片時間拿來買藥妝,殊不知讓老人站在藥妝店陪你罰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尤其他們也不買,就站在那裡足足一小時以上的話,多餘體力會耗在這種碎片時間上,不如把藥妝時間拉長一點,當作一天的景點之一。比如,一天要排兩個景點,一個是看風景的地方,另一個就逛藥妝。

3.隨時留意廁所在哪裡

日本上廁所無比方便,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廁所。一般來說,我們在車站看到廁所,哪怕不是很想上廁所,都還是會請父母一定要去廁所一趟,避免他們在某個景點中突然想上廁所,要花時間找,又要走很遠去上廁所,浪費體力和時間。

4.選擇好拖又輕鬆行李箱

雖說現在市面上的360度角的輪子,以及輕巧的行李箱殼都很方便老人託拿,但有些行李箱沒裝東西還是偏重,建議一開始就買那種輕巧好帶型的行李箱給老人家,捨去流行或較重的硬殼行李箱,讓他們自行拖拉時,省去很多力量。

5.上電車讓老人站在座位面前

日本人大多數是不會讓位的,通常只要你站著,坐在你前面的那一位下車後,就應該毫不猶豫坐下,特別是坐車時間長,更需要不客氣的一屁股坐下。你不坐,日本人也一定會搶著要坐,只是動作會優雅些。

就算是幾站就到的車站,無論如何,有座位一定要讓父母優先坐下,若一進車廂是站著,就一定要站在位置前方,要是有人一下車,馬上就可以大方的坐上去。這樣真的省很多力。

6.行程一定要鬆散少量

通常我給父母安排一天最多就是兩個景點,這兩個景點的中間一定有一餐是可以坐上一小時以上的吃飯餐廳時間,這樣就會很輕鬆的完成每天的景點。可以的話盡量安排父母喜歡的米食餐廳,而且會吃比較飽的那種。

7.中午回旅館休息也不錯

如果景點離旅館不是太遠,行程排的又比較鬆散,不妨安排時間回旅館睡午覺、為手機充電、泡湯(如果有的話)。這樣一來,下午過後、或者晚上還可以安排一次景點。

這次我們特別入住有泡湯的旅館,就有一次回旅館休息、充手機電、順便去泡湯,一下就把疲備拋開了。

8.幫父母準備輕鬆的背包

雖說在日本比較安排,但通常還是會把比較重要有價值的東西放在我們年輕人身上,老人家基本上就背輕鬆簡單的背包,走路也方便。必要是在春秋冬有大外套,也方便塞進去,讓旅遊更輕鬆。

9.有郊外行程早點安排

人的體力通常玩到第三、四天就會往下滑,第一天到達日本時,不用多說,一定很累,要是班機太早,往往七早八早就想睡覺。因此,若想排東京都郊外的景點,建議選擇在第二、三天就進行,最後幾天則安排較方便的市區,這樣就有體力搭車、走遠一點的路。

10.行程頭尾兩天行程寬鬆

搭機往往很消耗體力,如果不是一定要排什麼景點,會建議第一天可以安排像吃一頓好吃的美食、逛一下藥妝掃貨、或是直接進飯店先泡湯休息也不錯,晚上再出來溜達。

最後一天則是不要拖太晚去機場,可以的話,提早三、四小時進機場也不錯,找間餐廳坐下來吃簡單餐點,休息一下,讓旅程不至於太累。要是晚班機,不妨安排簡單一點、近一點的景點遊玩,再提早一些時間去機場,主要是讓父母不會太辛苦趕班機。

說那麼多,無非是想提醒大家父母的體力很有限,但父母平常要有運動、體力也還可以的話,跟著年輕人坐地鐵遊東京還算行得通。如果是那種平常步履就很緩慢的老人,建議還是包車或跟團,畢竟在東京要走的路比其他地方都多,更何況是龐大的交通系統,光是轉車就暈頭轉向了。

希望這篇對要帶父母去旅行的人有幫助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