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停看聽 | 首次用TRIP訂台北東京機票經驗談

如果有用 Skyscanner 查看全球最便宜機票的來源,時常能發現 Trip.com 都會在最便宜的價格列表中出現。這家網站其實是中國大陸的攜程網國際平台,透過這家第三方平台訂票的好處就是,有可能訂票便宜又算是有保障。就來分享首次訂票經驗談吧!

旅行停看聽 | 首次用TRIP訂台北東京機票經驗談


這次先預訂了明年三月份賞櫻的東京機票,由於這幾年疫情緣故,現在前往東京的機票價格實在是比疫情前貴上許多。想說透過 Trip.com 訂國際機票,試看看這次訂票的經驗也是一種全新挑戰吧。

最近透過 Trip.com APP 訂票,每個人可以折扣 150 元台幣。我就直接在他們的 APP 訂票,整個過程簡單迅速,而且也可以挑選多種組合,比如說台北-東京班機,我選的是酷航桃園機場出發至東京成田,華航東京成田回桃園機場。

基本上目前看到的 2024 年三月底四月初的機票都相當貴,隨便都是一萬三、四起跳,而這只是廉航的價碼,傳統航空公司的機票票價通常都是近二萬起跳。如果真要挑這時候前往日本,最好早點訂票,確保訂到比較合理的票價。

這次在 Trip.com 訂票發現提供的酷航機票資訊只有「酷航訂單編號」,簡單說就是一個訂位代號+航班資訊,但卻少了乘客的所有訊息。這項乘客資料必須要在 Trip.com 裡才看得到(他們也會發訂單給你)。由於平常都透過航空公司直接訂票,我覺得不是很放心,就分別洽詢 Trip.com 和酷航的線上客服。

還好,這兩家線上客服都很不錯,很快就提供我想要的答案。

酷航的回覆:

旅行停看聽 | 首次用TRIP訂台北東京機票經驗談

Trip.com 的回覆:

旅行停看聽 | 首次用TRIP訂台北東京機票經驗談

這兩家的線上客服我都是用電腦網站直接詢問,不太確定APP上是否也有線上客服,大家有下載的話,可以試試看,或是直接到他們官網的線上客服洽詢就可以囉。

其他之後有更新的經驗再跟大家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