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心儀的人 保持完美的距離是永存彼此友誼的最佳方式

曾經有個朋友問我,如何不失去心儀的對象?其實就是把他當一般朋友的對待,用平常心就好。因為一開始和對方所設立的關係已經不對等,甚至是陷阱和侷限。這篇並非告訴妳不要靠近喜歡上的人,而在許多場合遇見心儀的對象,卻苦無機會更進一步,也許退一步,才能用安全距離為彼此尋找繼續友情的空間。

Corbis-42-60634673
◎圖片來源:Corbis

每個人在交朋友的過程中,從認識到交流,進而了解,這段過程需要時間的磨合,在認識一個人不深的情況下,不要說是信任感,連最基本的了解都欠缺,若是沒有保持一定的距離,很有可能一段友誼就此終止。

這麼說吧,當妳認識心儀的男人,開始交流,對方態度就像一般朋友,試圖從朋友關係中產生更多共嗚與連結,而妳卻用感性的一面,在尚未多認識對方以前,用盡方法與之交流,就像情人般,忽略對方也許需要保持空間,才能看待彼此間的關係要放在什麼樣的位置,讓友誼繼續下去。

當他和妳說話時,不帶過多聯想的聊天方式,可以產生更多話題,不設限的話題,從人生、旅行、生活大小事,從這些話題交流裡,探究的是更多對方的一切。但迷戀不一樣,心已經失焦,焦點本身只是這個人讓妳很有感覺,聊天的時候,只要與女性話題、情感話題有關,就忍不住往下陷,對方說什麼已經聽不進去,只覺得在對方心中是否佔了些位置。

讓我們試圖把這層關係退回到一般朋友的位置看看,當對方在談論感情世界,或是和身邊朋友的互動經驗時,妳不會有太多瑕想,還能更了解對方在感情方面的看法,這時,獲得的交流遠比原先設想「他是心儀的人,所以我該想怎麼做,才能讓他更靠近我」來的無壓迫感。

把角色對換一下,如果妳是他,在他表明喜歡你的狀況下,妳還能和他侃侃而談嗎?

是否每次在聊天時,擔心聊到哪個男生,還是對感情有什麼看法等交流時,對方會有諸多聯想,反而無法放鬆地聊天呢?退一步吧!當真的心儀一個男人時,唯有把對方當一般朋友看待和交流,能讓彼此更貼近,就算你們以後不會攜手共度,至少保持了彼此最佳的友誼關係,這只會讓你多一個知心好友,而或許哪天彼此在某種情況下,產生了愛的火花,也許就這樣自然而然的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