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 | 愛沒有終點站:遇見真愛來臨,是否再艱困也願意陪他走一輩子?

如同片名一樣,「愛沒有終點站」這部電影,講述人生迴異的兩個人,應該在分岔路各自尋找美麗天空的路途,卻因為一場職業牛仔比賽而巧遇,展開讓他們自此改變的人生。起初在看這部片時,因為牛仔的議題讓我有些猶豫,但是這部份的細膩之處,卻讓我頻頻拭淚,它不僅是講愛情,也讓我在人生中有了不同的啟發(以下有雷,慎閱)。

11751883_1605722303049220_6203710566944550823_n
(圖片來源:The Longest Ride粉絲專頁)

劇情從擔任女主角蘇菲亞和朋友一同觀賞職業牛仔比賽開始,學藝術的大學生蘇菲亞,在畢業後將在紐約曼哈頓開始她的藝術人生,而男主角路克卻是個時時刻刻都得面對摔牛危機的職業牛仔,在北卡羅納萊州為夢想和生活打拼的路克,從一開始和蘇菲亞相遇,就不該在一起,但愛情如果可以選擇就好。

因為兩個人首次約會,救了一個老人伊拉,而這段際遇也成就他們之後的人生。這段故事令人感動不已,尤其是當蘇菲亞朗讀著伊拉過去寫給他愛人露絲的信時,愈聽愈感動,很喜歡伊拉與露絲的故事,這段故事的串連,也讓路克和蘇菲亞有重新面對人生歷程的機會與選擇。

11745400_1605726556382128_4760917181965739871_n
(圖片來源:The Longest Ride粉絲專頁 -男主角是克林伊斯威特的兒子)

劇中的老人伊拉雷文森是平凡的人,但和男主角一樣,愛上不平凡的女人,有一段話非總令我感動,因為露絲雖然熱愛藝術,但伊拉不過是個裁縫師,對藝術完全不懂,而他說的這段話,也讓一段愛情能在捨與得之中獲得救贖。

「露絲極具藝術眼光,而我的眼中只有他,收藏藝術品並非最大喜悅,跟我收藏的人才是,這些畫作帶給他的快樂無法衡量,能夠共享這份喜悅 是我人生的一大榮幸,真正藝術是我和她共享的漫長旅程,人生。」

而路克的母親一路看著他在面對這段感情時,不禁感嘆對他說:「騎牛只有那八秒鐘,但那女孩可能是你的一輩子。」期間,他仍在人生夢想和愛情中抉擇,而我們的人生又何嘗不是呢?每個抉擇都會影響未來的人生,一走,可能就是一輩子,夢想和愛情,有時候也是一種捨與得,人生也亦然。

我們愛上一個人,必須要面臨抉擇時,如果他(她)是你真正願意牽手走一輩子的人,想想片中提及的核心,愛是犧牲、忍讓、妥協,就算兩個不同背景的人,在面對如何克服這些不在人生規劃中的旅程,決定在兩個人是否願同心面對。

路克曾想過陪他走一輩子的也許是夢想,卻發現能讓他心靈一輩子富足的是愛,而愛不一定輕易找的到,如真愛來臨,你該如何抉擇?相信真愛的衡量就在心中那把尺,不要等到可能失去時,才明白取捨,這世界很多事只有捨,才有得,如果你決定愛一個人,願和他走一輩子,請別輕易放開。

【劇情介紹】

(以下劇情介紹引用Atmovies)

本片改編自美國知名愛情小說家尼可拉斯史派克同名小說,史考特伊斯威特和布麗特妮羅伯森主演,影片道出跨越兩個世代、感人肺腑卻又令人揪心的愛情故事。職業牛仔路克(史考特伊斯威特)和大學生蘇菲亞(布麗特妮羅伯森),在一次牛仔競技比賽中相遇,彼此深深互相吸引的兩人迅速墜入愛河;然而,身處兩個不同世界的他們,對未來和理想都有許多衝突,兩人多舛的愛情也處處充滿挑戰。

他們在一次意外中救了一位老人,卻也得以發現老人與他已故妻子之間動人的愛情故事,並深深地鼓舞了他們,而這是否將讓他們跨越重重阻礙,共同迎向美好的未來?

若您覺得小若的文章不錯,請幫忙在文章上方按【讚】
也歡迎【分享】並註明出處來源。
想同步得知新文章及更多旅行資訊,請按【讚】加入

 

 
 

隨時收到小若部落格的更新文章或交流更多自助相關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