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 震撼擂台觀後感:面對危機,給自己勇氣做決定吧!

每當遇到瓶頸時,你都怎麼面對與處理?

12036989_1663596897208514_8261226328642256314_n
(圖片來源:Southpow官方臉書)


在電影震撼擂台中,霍普對女兒曾說過,「以前有你媽媽在時,都是她為我做好所有決定,而她離開後,我卻不知怎麼為自己做決定。」下決定是一種勇氣,也是挑戰自己力量的根本,尤其是我們常常在未做一件事時,一遇到困難,直接想法可能與他人商量或是避而遠之,但事情就在那裡,不處理不面對,它一樣存在。

習慣和別人商量,或許是必要,但許多事情就像飯不能替你吃,路不能替你走一樣,當我們每次遇到困難時,是否依賴別人支持你,甚至拉你一把呢?!這樣沒什麼不好,但愈是在別人幫助下,也許你可以為自己決定的次數少了,久而久之,潛在的能力也埋藏在心底,甚至一次危機就能把自己打倒。

這不是說,我們凡事都只靠自己。人們在群居生活中,互相幫助是一種美好的習慣,畢竟不是一個人去面對,許多事在多人的智慧下反而能成就大事。只是如果習慣了事事靠別人,我們或許在遇到在遇到每次危機時,少了決定的力量,而變得猶豫不決,甚至無法判斷。

給自己多一些挑戰的契機吧,有時自己的力量遠勝過別人一句話,當我們發現能像攀越一座山那樣,挑戰成功時, 就等於激發了自己潛能。

未來有無限可能,你選擇是扛起這份力量,又或者靜待救援?


若您覺得小若的文章不錯,請幫忙在文章上方按【讚】

也歡迎【分享】並註明出處來源。
想同步得知新文章及更多旅行資訊,請按【讚】加入

 

 
 

隨時收到小若部落格的更新文章或交流更多自助相關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