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林很近之旅(2):有機綠光農園採茶樂 X 相約樂聚屋體驗手作木工

離台北如此近的坪林,坐個車30分鐘左右就到了的好去處,不僅有茶香,坪林的茶田、生態、自然也能讓我們生活在都市的忙碌人們,開啟一扇離台北不遠的小旅行。喝茶、吃在地美味是必備的之外,這次就來看看茶葉的原貌,畢竟平常看見的茶葉,是為取得那唇齒留茶香所經歷烘焙而成的,真實的原貌,許多人喝過,還不一定看過呢。

DSC_0575.JPG

這趟小旅行就要告訴你另一個以有機裁種茶樹的「綠光農園」,同時還有個能手作木工與看美景喝茶的據點。

IMG_8303.JPG

金瓜樂聚屋:手作木工,優雅中品一杯好咖啡

以設計並製作各種木工為樂的正妹老闆娘張小彤,因為之前來到坪林時,發覺這裡的美讓她想要停留於此,因此找到這一棟超過百年的石頭屋。

DSC_0849.JPG

以簡單溫馨的裝飾打造舒適的喝咖啡環境,而牆上掛的、桌上擺的、天花板吊著的各種裝飾品,有些甚至還是老闆娘自己搭配著各種廢棄的物品手作的,非常特別。

DSC_0803.JPG

DSC_0799.JPG

而咖啡也由張小彤老闆娘親自煮,瞧她認真的在泡咖啡的模樣,是否很甜美呢。

DSC_0800.JPG

這次有幸又能再見到焦雲龍先生本人,店內有不少木製傢俱是由石碇「蝶工坊」咖啡坊的焦雲龍先生手工製作。

DSC_0809.JPG

DSC_0805.JPG

不說你可能不知道,這些木工桌椅可是焦先生從海邊一一撿回的漂流木,經由他細心的整理並重新設計,變成一張張桌椅,甚至是擺設裝飾品,在如此獨特的空間裡,讓山景環抱著,連呼吸都充滿小確幸。

DSC_0828.JPG

>>更多焦雲龍老師的故事請看這篇:
【石碇】參訪泥畫家楊敏郎工作室vs與蝶工坊焦雲龍相約飲午茶

老闆娘其實希望遊客能來到這裡親自體驗手作木工,你可以為自己量身打造想要的傢俱樣貌~並體驗手作質感的美好,同時也能一邊感受坪林之美。

DSC_0848.JPG

此外,這些都是張小彤老闆娘的手作木工的作品~

DSC_0834.JPG

而來到這裡,手作木工之際,還能在優雅的環境中品一杯好咖啡或好茶,並悠閒賞美景,人生至此,夫復何求。而在石頭屋中,冬暖夏涼的環境,心情也不自覺放鬆。

DSC_0819.JPG

樂聚屋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金瓜寮9號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akujuya/

綠光農園,採茶樂趣,呼吸坪林自然

茶是坪林最重要資源,綠光茶園是結合茶與自然的最佳去處,採有機種植的綠光農園,從小因為家裡種茶,並且希望能用自然的方式種出好茶,讓山水不受環境污染。因此,他們的農園位在坪林山上,好讓茶樹能以有機方式種植。

DSC_0584.JPG

體驗行程就從跟著「綠光茶園」主人陳陸合先生,一起戴上斗笠、袖套,開始採茶體驗囉。

DSC_0564.JPG

我們穿上採茶裝,可說是裝備齊全,穿梭在茶田裡,尋找可以摘採的嫩葉。

DSC_0581.JPG

每當採到嫩葉,就很開心,試吃的時候,還因為它的新鮮,吃進了它的香氣回甘,非常難得的體驗。

DSC_0569.JPG

DSC_0571.JPG

DSC_0585.JPG

因為環境太優質,不只能種好茶,還吸引不少鳥兒、昆蟲到此棲息,其中以翡翠樹蛙最為可愛,圓滾滾的大眼睛,因其皮膚為綠色外觀,常常和綠色植物偽裝為一體,因此,不太容易發現它的蹤跡,而這次,我們實在是幸福,一不小心就找到了他,也拍下了這幸福的近拍畫面。

DSC_0594.JPG

綠光農園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漁光里大舌湖11-2號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enluho

離台北這麼近的坪林,一直都優美的存在著,而藉由新北市政府打造:「坪林療育之形象」-慢活的茶園生活,踩著緩慢的步調,品嘗坪林好茶,「療」希望藉由坪林的自然、茶葉、清新的水和空氣洗去在城市或是身上的塵埃及壓力。「育」是指在休息時候能獲得,譬如說鳥類、魚類、白鷺鷥等的知識,在坪林的眾多生活與產業,都告訴我們如何尊重當地生態,並提供永續教育的概念,讓我們更愛更親近大自然!

DSC_0842.JPG

一趟小旅行,不僅看見了坪林茶鄉之美,愈往山頭而去,一片片的茶田,陽光和山巒、白雲成為陪伴它的最佳景緻,在時常忙碌的日子裡,有多久你沒有呼吸到新鮮自在的空氣呢?到坪林不只喝茶、聽茶故事,也把茶香和美景一同帶回台北,讓小旅行豐富身心,充電後再繼續工作。

(1)請接續看另外2個坪林小旅行的好去處:
坪林很近之旅:坪林茶業博物館X獨我有茶堂X鐘媽媽小吃旅食趣

(2)12/5起會有【新北好茶真功夫】系列活動:
    包含音樂會和茶農市集,歡迎大家一起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