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夏季值得期待6部歐美劇選片指南

2021 年夏季有哪些歐美劇值得推薦呢?像是西班牙劇《第二聲鈴響》(The Innocent)、《守夜號》(Vigil)、《東城奇案》(Mare of Easttown)等短集數的西班牙劇、英劇、美劇,大多花一個下午或晚上輕鬆追完,推薦給大家!

2021夏季值得期待6部歐美劇選片指南
*圖片來源:各平台官網

1.第二聲鈴響(The Innocent)

季數:共一季
集數:8 集
播出: 2021/4/30
類型:驚悚犯罪、推理懸疑

2021 年 Netflix 西班牙劇《第二聲鈴響》(The Innocent),改編自哈蘭·科本(Harlan Coben)同名暢銷小說 The Innocent ,由西班牙電影《佈局》導演奧瑞歐·保羅(Oriol Paulo)執導。其英文片名蠻直接了當,腦中不禁反思:「誰才是無辜的人?」

2021夏季值得期待6部歐美劇選片指南
*圖片:El inocente official image

該劇講述馬特(Mateo) 因在酒吧打架誤殺丹尼,而被判過失殺人入獄四年。出獄後又因妻子奧利維亞(Olivia)出差期間被捲入一起修女謀殺案,而牽扯出一連串的秘密、謊言、陰謀故事。

推薦原因是本劇的劇情節奏明快,演員顏值、演技令人大讚不已,一再翻轉的劇情,都十足吊人胃口,直呼好過癮。雖說故事支線不少、也有不合理的情節發展,但大致上的伏筆後續都有所交待。整體來說,是值得入坑觀看的好劇。

PS.需注意這部劇的尺度較大,有不少血腥、殘暴,或是露點畫面,敢看的人再觀賞哦。

2.致命距離(Too Close)

季數:共一季
集數:3 集
播出: 2021/4/12
類型:驚悚犯罪、心理懸疑

ITV 英劇《致命距離》(Too Close)於 2021/4/12 播出,共 3 集,改編自 Clara Salaman 同名小說。講述法醫精神科醫生艾瑪博士如何評估康妮犯罪時的精神狀態,以便後續判定坐牢、或在精神病院治療,但他們緊張的醫病關係更為精彩,如同心理遊戲般,是很好追的懸疑心理劇。

2021夏季值得期待6部歐美劇選片指南
*iTV官網

一開始故事情節看來有些複雜,也算是常見的倒敘法影集。透過艾瑪 (艾蜜莉華森/ Emily Watson 飾演)訪談過程中,以不少閃回片段,還原了母親康妮 (丹妮絲高夫/ Denise Gough 飾演)當時犯罪緣由。故事不算很精彩,調性也頗為暗黑壓抑,但兩人因醫病交手過程中的精彩演技,讓人印象深刻。

3.東城奇案(Mare of Easttown)

季數:共一季
集數:7 集
播出: 2021/4/19
類型:犯罪調查、心理懸疑

HBO 美劇 《東城奇案》(Mare of Easttown)由凱特溫絲蕾主演,搭檔「快銀」伊凡彼得斯共同查案,於 4/19 播出,共 7 集,評價不錯(IMDb 8.4)。凱特演技沒話說,從口音、到在不同的故事線裡扮演著堅強卻又同時脆弱的角色,看的很過癮,劇情翻轉也很精彩,蠻值得入坑。

2021夏季值得期待6部歐美劇選片指南
*圖片來源:HBO Official

《東城奇案》講述美國賓州某小鎮的警探 Mare Sheehan(Kate Winslet飾)因調查一起當地少女兇殺案時,意外揭發社區裡不為人知的黑暗面,使她原本就有點崩解的生活受到更多影響與衝擊。

4.三個家庭(Three Families)

季數:共一季
集數:2 集
播出:2021/5/11
類型:真實改編、墮胎除罪化

BBC One《三個家庭》(Three Families) 改編自 2013 ~ 2019 年的真實故事,講述北愛爾蘭三個懷孕婦女及其家庭受到 1967 年嚴格《墮胎法》影響(該法案在英國墮胎合法化,允許婦女懷孕第24週內可進行流產,但未擴及至北愛爾蘭),所引發的後續爭議和心碎的故事。

該劇重點在於三個不同家庭的婦女因懷孕但必須面臨非法墮胎問題。其中特蕾莎(Theresa)女兒才 15 歲卻未婚懷孕,而漢娜(Hannah)有致命胎兒畸形問題,蘿絲(Rosie)未出生的孩子檢查出遺傳病,使他們懷孕過程中因該法必須飽受身心雙重折磨的悲劇故事。

2021夏季值得期待6部歐美劇選片指南
*圖片來源:BBC Official

編劇格溫妮絲·休斯(Gwyneth Hughes) 撰寫英劇《三個家庭》劇本時,才知道有成千上萬的北愛爾蘭婦女,不得不坐飛機、搭船至英格蘭墮胎,其中更有不少令人心碎的故事。透過三個家庭真實有張力的故事,深入了解墮胎法如何影響許多婦女和其家庭,進一步探討該法帶來的人權爭議性。

然而,北愛爾蘭就算於 2019 年通過墮胎除罪化,至今當地許多婦女仍受到舊法影響,而選擇前往英格蘭墮胎。另外,全球也有近半數國家墮胎未合法化,代表因性侵、未婚、意外等而懷孕的女性,無法擁有懷孕自主權?相信藉由該劇故事,有更多深入探討與思辨的空間。

5.致命的女人(Why Women kill)

季數:共二季
集數:各 10 集
播出:2021/6/3
類型:黑色驚悚、犯罪劇情

Paramount+ 推出的美劇《致命的女人》(Why Women kill)第二季有10集,於 2021/6/3 上檔,每周四播出一集。故事則改設定為 1949 年,故事仍在同一棟毫宅進行,主題為「隱藏的秘密」。個人看了預告,目前暫且看不出是否如第一季精彩,但精美服裝依舊、拍攝風格看來也不錯,先收為口袋名單。

劇情講述一個富有並憤世嫉俗的家庭主婦,她有個年邁老公,還有一個年輕的小情人,她的秘密就從這棟豪宅開始說起。

2021夏季值得期待6部歐美劇選片指南
*圖片來源:Paramount+

至於《致命的女人》第一季中, 講述生活在三個不同時期(分別為 1963 年、1984 年和 2019 年)的三個女性,她們都住在加州帕薩迪納同一棟豪宅裡,但為何最終成為凶手的故事。

從這三段不同故事的發展、到處理婚姻出軌問題、再到各自的殺害動機,主要以三段時間交錯的拍攝手法、以及不同年代精緻服裝鋪陳,意外精彩好看。本季劇終將揭曉為何她們會殺人的原因,個人相當推薦第一季。

6.守夜號(Vigil)

季數:共一季
集數:6 集
播出:2021/8/29
類型:懸疑驚悚、刑事調查

BBC One 英劇《守夜號》(Vigil)由世界製作公司(World Productions)製作,其旗下知名英劇包括《重責在肩》(Line of Duty)、《內政保鑣》(Bodyguard),編劇為 Tom Edge。主要演員則包括《反腐先鋒》(Line of Duty)馬丁坎波斯頓(Martin Compston)、《福斯特醫生》蘇蘭瓊斯(Suranne Jones)、《權力遊戲》蘿絲萊斯利(Rose Leslie)。

2021夏季值得期待6部歐美劇選片指南
*圖片來源:BBC Official

英劇《守夜號》(Vigil)以蘇格蘭為背景,圍繞在一艘拖網漁船的神秘失踪和三叉戟核潛艇人員的死亡事件。原本兩起事件並無關聯,因高級 DCI 警探艾美·席瓦(Amy Silva)展開調查後,揭開了威脅英國國家安全的陰謀。

BBC One 將於 2021/8/29、8/30 分別播出第 1、2 集,之後每周更新一集,而台灣 My Video 也同步播出。本劇從導演、編劇、到演員,卡司陣容堅強,共有 6 集,是 2021 年讓我相當期待的英國影集。

2019~2021 年小若推薦其他歐美劇清單:
▪ 2019 精選真實故事改編5部美劇
▪ 2019 精選短集數10部歐洲影集
▪ 2020春夏季值得期待5部歐美劇
▪ 2020夏季不同風格8部歐美劇清單
▪ 2020秋冬8部短集數歐美劇清單
▪ 2020不同愛情生活5部歐美劇選單
▪ 2021春季5部短集數歐美劇選片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