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冬季值得期待5部短集數歐美劇選片指南

2022 年冬季有很多歐美劇、英劇我都想看,先依照慣例,把即將播映、剛播映完結的新劇推薦或分享,像是美劇《鍍金時代》(The Gilded Age)、英劇旅行者(The Tourist)、還有我很期待的《克洛伊》(Chloe),有興趣先當作待看片單吧!

2022冬季值得期待5部短集數歐美劇選片指南
*圖片來源:來自各官網

2019~2021小若推薦其他歐美劇清單:

2019 精選真實故事改編5部美劇
2019 精選短集數10部歐洲影集
2020春夏季值得期待5部歐美劇
2020夏季不同風格8部歐美劇清單
2020秋冬8部短集數歐美劇清單
2020不同愛情生活5部歐美劇選單
2021春季5部短集數歐美劇選片指南
▪ 2021夏季值得期待6部歐美劇選片指南
▪ 2021秋季值得期待7部歐美劇選片指南

致命旅途The Tourist

季數:共一季
集數:6 集
播出:2022/1/1
類型:懸疑驚悚、劇情

BBC 和 HBO Max 合作製作由傑米·多南(Jamie Dornan)在澳大利亞內陸地區拍攝並主演的驚悚劇《致命旅途》(The Tourist)。講述一名英國男子在經歷一場驚心動魄的追趕事件後,在醫院醒來並失去記憶,接下來更持續被他人追殺。他試著透過在逃亡過程中尋找他是誰,並想查他為何被追殺的答案。台灣 My Video 已播出。

鍍金時代The Gilded Age

季數:共一季
集數:9 集
播出:2021/1/25
類型:時代劇、劇情

HBO 將在今年初推出《鍍金時代》(The Gilded Age),這是由《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作者朱利安·費洛斯(Julian Fellowes)所創作的作品,該劇聚焦於美國 1870 ~ 1900 的「鍍金年代」18世紀興起的富人和工人階級之間的故事。這部美劇從一開拍就很期待,希望好看呀!

環遊世界80天Around the World in 80 Days

季數:共一季
集數:8 集
播出:2021/12/26
類型:冒險劇情

BBC One 《環遊世界八十天》(Around the World in 80 Days)第一季改編自法國作家朱爾凡爾納(Jules Verne)在 1872 年出版的冒險小說。英國 BBC One 於 2021/12/26 首播,PBS 則於 2022/1/2 播出。

講述「紳士俱樂部」的會員菲利斯佛格(大衛田納特主演)帶上僕人和記者,用兩萬英鎊賭用他們可以用八十天環遊世界。本劇特別用 21 世紀的現代視角來製作本劇,並反映當年社會的期望與價值。

克洛伊的完美生活Chloe

季數:共一季
集數:6 集
播出:2022/2/6
類型:懸疑驚悚、劇情

Amazon Prime Video 和 BBC One 製作的心理驚悚英劇《克洛伊的完美生活》,由 Netflix《性教育》 總監 Alice Seabright 主導製作,講述以布里斯托爾為背景的驚悚故事。

一名女子貝琪是一名臨時工,平時沉於社交軟體,並長期關注迷戀一名女子「克洛伊」的社交資訊,在克洛伊死後,產生了不少謎團,因此貝琪藉由假扮克洛伊的身份,尋找出其死因真相。

四條生命Four Lives

季數:共一季
集數:3 集
播出:2022/1/3
類型:犯罪調查、劇情

BBC One《四條生命》(Four Lives) 是根據現實生活中的殺手斯蒂芬波特所犯四起謀殺案的故事改編。講述斯蒂芬是在 2014 年到 2015 年期間性侵殺害四名男子,並利用 Grindr 吸引其他受害者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