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請確診保險理賠金?以新安東京防疫險為例

我們之前就有保新安東京的防疫險,因此當確診新冠肺炎後,就可以提供相關證明申請新安東京的法定傳染病補償健康保險金。分享以下簡易申請流程。

如何申請確診保險理賠金?以新安東京防疫險為例

如何申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想要申請新安東京的法定傳染病補償健康保險金(即確診的保險理賠金)需要政府提供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即檢驗結果數位證明,以確保你有確診的證明。這項證明可透過自行上網申請即可。(我有感冒症狀且快篩陽性確診了該怎麼辦?

以下說明我拿到此證明的流程給大家參考:

我是在 5/27 周五晚間 9 點快篩陽性確診,並找好附近診所的醫生視訊問診(同時診所直接幫我通報確診),5/28 周六一早 11 點多就收到電子居家隔離通知書,下午 3 點接到衛生局打電話關懷,接著下午 5 點在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的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網申請好「檢驗結果數位證明」,整個過程不到一天。

之後,將申請好的這一張「檢驗結果數位證明」列出,可後續作為理賠申請使用。

如何申請確診保險理賠金?以新安東京防疫險為例

新安東京確診新冠肺炎理賠流程

依新安東京海上產物個人法定傳染病補償健康保險之理賠條件及申請流程如下:

如何申請確診保險理賠金?以新安東京防疫險為例

請備齊以下證件辦理:

▪ 理賠申請書(需簽名)
▪ 身分證影本
▪ 存摺影本
▪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即檢驗結果數位證明)

將上述資料寄回新安東京全台服務據點理賠科收 (不包含南崁服務中心),也可親自到他們的各服務中心辦理即可。

我個人是選擇要親送文件至新安東京台北總公司辦理,不過目前無法送至 8 樓,改由 1 樓簽收,但這樣或可省去寄件及等候的時間。現在單量整個大塞車,可能至少一個月左右才會到帳。到時也會分享大概何時收到保險金給大家知道。

ps.如果是陪同確診者居家隔離,也可以打電話至 1922 通報,到時收到電子居家隔離通知書後,就可以申請理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