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養狗?寵物陪伴日常生活的3個好處

我從小到大幾乎都是有寵物陪伴,而隨著時代進步,才發現養寵物好處多多,除了寵物療癒人心外,有寵物陪伴日物生活的時光,特別自在舒服,那麼為何要養狗呢?分享這些年來毛孩子給帶我的好處。

為何要養狗?寵物陪伴日常生活的3個好處

1.被需要的感覺

我自己是從小養狗到大,因為喜歡狗狗親人、黏人的特性,毛孩子又很需要我們的照顧,因此當家中有小狗時,可以當自己的毛孩子養。有時候在看電視、睡覺、或吃飯時,他都能陪在你身邊,能夠感受到被需要的重視感。

2.寵物療癒

因為我自己本身工作忙碌的關係,也因為住在大樓等空間較小的環境、再加上鼻子過敏,就選擇養不太會掉毛又很親人的貴賓狗,藉此和他們互動,不知不覺,就消除了平常的壓力。尤其是當放空發呆時,有隻狗狗陪在身邊,就算只是看著他發呆,也是特別療癒。

3.寵物陪伴

貴賓狗本身除了很黏人外,也比較神經質,喜歡主人時常關注他們、陪伴他們。有時候,還會跟前跟後,就是喜歡跟主人膩在一起。而這樣的感覺會帶給主人很多歡樂時光,畢竟工作忙碌了一天之後,有寵物跟在身邊緩解緊繃的壓力,是很療癒的。

養狗雖然好處多多,但有時候要承受他們過於瘋狂時的舉動,好比說,主人回家時,他們會傾盡自己的熱情,不斷在你身邊跳來跳去,這種迎接主人的方式,如果你很愛,那就適合養狗。

為何要養狗?寵物陪伴日常生活的3個好處

像貴賓狗比較神經質愛叫,當家外有一些聲響,可能會引發他吠叫,除了要適度安撫他們、還要教育他們不要隨意亂叫,才不會影響到安寧。但也並非每隻狗都可以訓練的好,而養狗是主人十多年的責任,可不能因為他愛叫、老了生病、或是有一些令你感到麻煩的事而棄養他們,畢竟我們的生活圈比他們大很多,而他們的世界卻只有我們,一旦養了就要好好愛他們、照顧好他們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