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做喜歡的事,讓喜歡變成無窮潛力的永續經營心法!

最近常有機會在外面工作,對於像我們這種文字工作者,有時要創造靈感,難免要找個環境佳的空間,讓自己在微辦公室中尋找新的文創世界。

這天來到的是每周必訪的「麷手感烘培坊」,下午的人潮不多,因此安靜的店家,因為店家主人和友人的對談,很自然的就傳進自己的耳間,也忍不住想要分享與記錄這些美好的理念。

10394093_700065963442513_1546436239261504982_n

尤其是對以下這句話很是感同身受:

「人有時候會有一股作氣的姿態,但即便人的潛力是無窮,前題是要喜歡,那潛力才會拉的愈大愈深。」

這段對話,大部份採以原文對談,來不及記下的,就簡單的做點小小的潤飾,但大前題是不變的。對文創工作者,或是在創意領域想要有些滋養的理念,不妨可以閱讀一番。

<分享>

剛在烘培坊,不經意聽到店家主人和她的友人聊起一件事,她說:一個經營團隊,找磁場接近的夥伴,會有種1+1或更有加乘的效果,彼此的節奏要對。比如說,「她愛美食,卻不愛吃甜的美食,她會跟她的麵包主廚溝通,找到為彼此解套的空間,讓1+1可以變成加乘效果,因為她說,自己不喜歡吃的東西要怎麼推廣?」

然而「人有時候會有一股作氣的姿態,但即便人的潛力是無窮,前題是要喜歡,那潛力才會拉的愈大愈深。」

他們都是經歷過以前那隨手可以容易打拼的天下,曾經在『大樹底下好乘涼,當自己該做完的事做完就好的世界』早已崩盤。現在許多人寧願出來自創,只是沒有天時地利人和,就無法一條筆直道路走向成功,你要比別人更用心,更努力,或許才有出頭地的一天。

她的友人也說,「人啊,要用心去看,不要用眼睛去看」,但大家都認為自己很棒,其實才發現井底之蛙很容易,不小心發現的世界,讓自己以為的世界瞬間崩潰。做人,可以活到老學到老,就算你隨便有一些東西,那麼就永遠不要放棄自己可以學習的機會,豐富自己的歷練,讓自己成就自己,挑戰自己。

經營任何領域,道理都不變,喜歡是第一步,接下來就是Enjoy其中,就像主人店家的產品,她說:想要吃健康原味,它可能是簡單,顏色是原木,也研究它們的故事,讓自己在這方面有更深入的專業。

【小若感想】

結果,我覺得我比較像在速記一樣,把他們的這番談話,用打字整理過後,完成它。我常常來這家店,它沒有大張旗鼓的店面,簡單的幾張桌椅,豐富卻不太花俏的各式麵包,蘊藏著許多故事。曾經,我會買Mac電腦,也是因為店家主人,她就是如此具有說服力的人,一個讓人信賴的人,也難怪我幾乎每星期都要造訪一回,又學到了一些新的理念,非常感恩。

如果你覺得小若的文章不錯,請幫忙在文章上方按【讚】
同時也歡迎加入 【傾聽自己的旅行】
可以隨時收到小若部落格上的更新文章或相關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