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J作家型人格5種特色:MBTI的16種人格測驗之一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做過 MBTI 人格,你會好奇自己是16種人格的哪一種呢?像我這樣的文字派作家還真的測到了很像自己性格的人格,尤其是我最近測過好幾次,發現我是INFJ-T作家型人格,文中不少特質愈來愈符合我,來分享我對生活旅行寫作為何如此熱忱。

INFJ作家型人格5種特色:MBTI的16種人格測驗之一
*Photo by Enrique Meseguer from Pixabay


點此做 MBTI 16種人格測試

1.比起言語更擅長用文字表達自我

[節錄]
其特點正是喜愛透過書寫將自己的體驗與他人分享,並期待自己能夠有助於人。

小若:
這也是我寫各種旅行文的初衷,過去在資訊較不發達與自由行人數不多的年代,希望寫文可以鼓勵更多人學會自助旅行。

2.喜歡解決問題做事具有計劃

[節錄]
思考問題、發掘問題,並解決問題。這道行為模式最終回歸到的是INFJ的核心精神-希望對人有所助益。

小若:
我也許不太擅常交際,卻熱衷針對自己旅行時遇到的狀況作進一步的改善,並期待下一次可以更順暢旅行,也因而發想靈感,寫出不少相關的旅行作品。

3.著迷於追究生活一切的意義

[節錄]
大多的INFJ都喜歡思考,並且熱愛追究生活一切的意義。對他們來說,自己生活在一個充滿意義與可能性的世界。

小若:
對我來說,生活和旅行永不可分,哪怕只是搭公車出門,路途上可能發生的所有情節,都充滿活力與魅力,更不用說是出國旅行,任何未知數也許帶來更多意義,所以寫作靈感幾乎來自於對生活的探究。

4.習慣利用直覺體察身邊的人事物

[節錄]
INFJ擅於掌握各種事物背後的抽象運作關係,並習慣用直覺潛意識來感知身旁的人事物,所以他們經常難以解釋自己是如何察覺的。

小若:
我常常會先評估一個旅行目的地的魅力有多少,這種評估不完全是透過閱讀看書、也不一定是聽別人口碑形容,而是用自己直覺潛意識來感知:
「究竟會喜歡上哪個旅行目的地?」

通常我對這種喜好度的判斷還算準,當然,這是針對我個人的主觀喜好,不一定適用每個人哦。

5.看似合群卻很需要獨處空間

[節錄]
獨處是INFJ的人生必需品,即便他們的善解人意往往為自己帶來不錯的人緣,但他們內心深知唯有切斷與外界聯繫的時刻,自己才能得到真正的放鬆與休息。

小若:
認識我的好友,都知道我健談、友善、也熱情,但從專職寫作後,我專注在獨處空間的時間愈來愈多,因為可以花更多時間發想有共嗚的旅行作品,這不代表不合群,只是減少和好友們密切來往罷了。

看完以上5點,是否更了解我寫作動機?看到這裡,表示你能接受長文,也感謝你願意懂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