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與運動 | 在汗流夾背以後….

圖ⓞCorbis / 文ⓞ若

自從亞力山大倒了以後,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進健身房,難得有機會可以體驗一個月的世界健身房,於是勤跑健身房,除了鍛鍊身體之外,也想了解這家健身房的師資如何,做為以後可以上課的依據。

Corbis-42-41091570

經過這兩個多星期的觀察,發現白天的健身房多了好多白髪或灰髮蒼蒼的老人家,這些老人家的共同點是,喜歡聊天,一起運動,就像在菜市場遇到的左鄰右舍一樣,隨時都可以開起話匣子,五花八門的聊起勁來。

細心發現,老人家不只是在這裡消磨時光,也因為有伴而熱衷運動,是多麼幸福美好的事,在退休後可以享受運動後汗流夾背的淋漓快感,又可以認識朋友作伴,最重要的是連身體也健康了,很喜歡看到這樣的場景,聽婆婆媽媽聊一些他們日常生活的趣事,雖然不認識他們。

以前亞力山大還在的時候,正值年少輕狂的玩樂階段,對於運動這回事並不是非常上心,只因緣際會而加入會員,有種半應付的姿態,那時雖然喜歡瑜珈,卻時常三分鐘熱度,沒有認真去了解運動的真正意涵。

一直到這幾年來,身體不時的有一些小狀況,說嚴重也不嚴重,卻不時的找上門,而近年來許多網路資訊對運動開始有更深入的探討。

在這個運動知識爆炸的時代,和身體時常有小狀況的我相遇以後,發現運動不再只是半應付,而是真正想要藉由運動把身體養的更健康一點,讓以後的生活可以在健康下得到更舒適的境界。

於是,這兩個星期非常的勤跑健身房,把每一堂我想上的課都上遍,把喜歡的運動器材都試做練習,發現其實習慣了運動,每天的心情如沐春風般的喜悅,那是不論刮風下雨也不會阻止前往的動力。

再者,原本試著找過往亞力山大的老師有否在世界授課,卻發現他們已經四分五裂,在各個不同的健身房繼續他們的運動世界,那麼,就重新適應這些新的老師吧,反正感覺也不錯。

而前陣子在找一名很喜歡的老師「胡定宇」時,發現他似乎沒有在上課了,怎麼找也找不到,沒想到昨天上星期一早晨 Balance ,發現「Jones」老師很熟悉,蠻像胡定宇的,又覺得不太像,我想是因為他更有老師的氣質了,後來回來找相關資料,才明白「胡定宇」就是「Jones」,這新發現真如此雀悅!

「胡定宇」老師,很喜歡強調呼吸的感覺,上他的課時,他都會說一些令人深思的話語,他的每個動作,都是會引領我更加的有動力和挑戰自我,每當試過更有挑戰的動作以後,他總會說上一句:「還好嗎?」,那溫暖人心的貼心話語,就是讓人熱衷上他課的最大動力。

可惜的是他都是上白天的課程,以後可能不太有機會可以上他的課,但趁這幾次機會,一定要好好的享受他授課下的迷人風釆,畢竟他是歷經五年後,唯一我重新遇上的亞力老師。

經過這兩星期的體驗,深深覺得運動的暢快,不是一開始可以享受的到的,就像我們努力做一件事,一開始什麼都不會,到慢慢從辛苦和磨練中積累學會一樣,但成果是美好的,如果想要健康、想要愉悅、想要汗流的舒暢,隨時隨地開始運動,都不算晚歐!

來去運動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