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戀上倫敦大笨鐘 船遊迷人泰晤士河

 

來到倫敦,總是得必訪大笨鐘,才算真的來過倫敦。它是倫敦最知名的地標,遠觀時看似不那麼亮眼,但順著國會大廈慢步到它身邊,愈接近它愈能感受它如此的令人驚嘆。這裡常常被當作是明信片上的主角,而遇見它的那當下,這般近距離的接觸,就像戀愛的滋味,幸福的好不真實,朝思暮想的大笨鐘在我步步的靠近時,悸動著的心情而漸蔓延開來。

IMG_2631

在與大笨鐘相遇以前,能從遊泰晤士河慢慢揭開我和大笨鐘如談戀愛般的相遇悸動。坐上船,在泰晤士河上隨著緩慢前進的船隻,是欣賞倫敦熱門經典景點的一種方式。從格林威治出發,沿路將可從一般住宅一路慢遊到現代建築,再到經典的倫敦塔橋、國會大廈、西敏寺、大笨鐘等地。

IMG_2596

船遊泰晤士河,每一處都有驚豔,也有優雅和驚喜,船遊經了市區建築,漸漸靠近倫敦眼。登上倫敦眼,將能以不同角度欣賞倫敦之美。在船隻靠近時,它有一種比照片中看見的還要大的感覺,在藍天的陪襯下,倫敦眼的美麗果然非同凡嚮,人們在建造這樣龐大的摩天輪,在船上這樣的距離,已經很難忽視它的存在。再細瞧一番,它是一座極現代化的建築,即使被中古世紀建築圍繞著,卻是這裡最聚焦的經典場景。

IMG_2637

遊過倫敦眼,國會大廈就在不遠處。下午四、五點的時候,天氣正晴朗,國會大廈在陽光的照射下,並不是最佳拍攝及欣賞時刻。但如果不介意在陽光間拍下它那壯觀、古典又帶著優雅氣質的美麗,那麼,這樣角度下的國會大廈反而增添了一種隱約的神秘魅力。

IMG_2610


國會大廈旁的大笨鐘(The Big Ben) 則在它的身旁迄立著。這一座大笨鐘可是擁有嚮噹噹的名號,來到倫敦,總是得必訪它,才算真的來過倫敦。大笨鐘是倫敦最知名的地標,它遠觀的時候,也許不是那麼的亮眼,但船的終站就在這裡。沿著碼頭下船,順著國會大廈慢步到它身邊,愈接近它的時候,愈能感受它為何如此的令人驚嘆。這裡的景色亦常常被當作是明信片上的主角,大多數的人一看到國會大廈與其大笨鐘,就知道這是英國的倫敦。

IMG_2658

再走幾步路,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就在大笨鐘及國會大廈的後方,西敏寺的建築也具有其特色 ,它一直以來是歷代英國君王加冕及安葬、紀念英國歷史上許多著名人物的地方。這座教堂同時也會在每日舉行禱告和崇拜儀式,若有機會進入拜訪,那麼可以欣賞到教堂內高聳壯麗的穹頂及內部建築設計。

IMG_2674

在坐船到最終站的西敏寺這一區,可說是集結了西敏寺、國會大廈、大笨鐘等倫敦經典景點精華區,要不是走進附近的便利商店,要不是身邊車水馬龍景象,可能會以為掉進了中世紀街道的強烈錯覺。

IMG_2666

遊泰晤士最精華的這段水路,是最簡單認識倫敦,與它相遇的方式。不管選擇在哪個景點停留,都能更進一步認識倫敦這座古典的教人難以忘懷的城市。如果在傍晚結束了這一趟遊船之旅,也別忘了多停留一會等候夜晚來臨。夜晚打了燈的倫敦眼及週邊沿岸景緻,那又是另一番景象,值得為它停留,並好好品味一番。

IMG_2757


如果您覺得小若的文章不錯,請幫忙在文章上方按【讚】

也歡迎【分享】並註明出處源來。

想同步得知新文章及更多旅行資訊,請按【讚】加入

 

也歡迎加入『臉書社團』出走世界 | 自助旅行互助交流站
隨時收到小若部落格的更新文章或交流更多自助相關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