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旅行會愛上的8件事情

享受一人旅行獨遊的樂趣嗎?一個人旅行總有許多旅行途中點滴值得留戀與回憶,哪些旅行中的事情讓你覺得特別感動和幸福?小若羅列了平時一個人旅行時最愛的8件事,與大家分享交流…

IMG_0736

1.旅行時看機上看窗外風景

即便坐飛機會讓人有些許擔憂,但旅人們從家裡帶上行囊出發的那一刻,就開始了美好的旅程,而飛機是帶領我們出走世界的起點,因此總不把飛機當作是交通工具。

坐飛機時,喜歡選擇靠窗的位置,在飛機起飛時,揮別了美麗的台灣天空,一路穿越朵朵雲層,在三萬英呎高中飛行,不論是明亮或黯黑,總能把一個人旅行時的孤寂悄然的帶走了…取而代之的心情,是專注享受在窗外美景當前的幸福感。

2.在公園躺在草地上看天空

清新的青草氣息,在異國天空中特別的好聞,曾或坐或躺的在紐約中央公園,不經意在倦意席來時就這麼睡去,醒來時,天空仍是蔚藍色的,雲朵飄忽遊移著,不同於台灣的天空,有一種浪漫得無可救藥的視野,享受著片刻的清新視覺。

3.搭車賞窗外移動中的風景

坐火車、巴士、捷運等是最好欣賞在地風情的交通工具,當結伴同遊時,時光總在聊天和陪伴時度過,一個人的時候,卻能在獨處時將心留給窗外風景,隨著一幕幕移動的景色,城市風光、鄉村景色…每一種隨著車窗移動變幻的畫面,如同掀開的日曆,張張都精彩。

4.靜靜逛自己熱衷的小物

常常結伴同行,正專注尋找自己想買的紀念品或小物時,常常因為身旁有伴,或旅伴不一定喜歡逛街,所以逛街時總會備感壓力。因此會趁著一個人旅行時,去特別想去的地方,就算在買東西時,沒有時間壓力,只需靜靜的享受著挑選物品的美好。

5.用大把時間多種角度拍下/欣賞美景

有些人旅行喜歡享受看美景,有些人則只愛拍幾張照片就算到此一遊。曾經小若在一顆美麗的櫻花樹下,一待就是一兩個小時,拍下張張照片後,再慢慢用各種角度欣賞它的美,自己獨遊的時間可以盡情享受,不用顧慮別人在等待你時的壓力。

6.戴耳機聽愛聽的音樂,享受獨自旅行時光

音樂是旅程途中讓心靈更豐富的好朋友,望著窗外時,挑選自己愛聽的音樂,當美妙音樂在身邊響起,美景又當前時,填滿的是獨自旅行的時光,這也是一種不受干擾的美好旅程。

7.在湖邊曬著太陽,這是寧靜時刻

喜歡看湖水,倒映在湖面的景色總是會隨著風吹而輕柔拂動,偶爾,陽光輕輕灑落時,寧靜的湖面就像染上一片金黃色的動人色彩,時光凝結住了,心情也隨之放空。這是看河流和海洋無法感受的寧靜,所以如此熱衷湖水帶來的寧靜時刻。

8.看著人來人往,觀察人們互動的情景,感受當地民情

曾試著在坐在大街上,看著人來人往嗎?這是很有趣的觀察,不僅可以看看當地人的穿著打扮,人們之間的互動也可從中看出端倪,若有時間,找個街頭坐下來,不一定能完全融入,但觀察人群也是屬於一個人全然享受當地民情的體驗之旅。

DSC_0081

一個人旅行,隨處拾起的感動總在記憶中留下甜美印記,想起了某年在義大利喝咖啡,隨著人來人往搖擺著心情,輕鬆又貼近在地生活,憶起了當年遊走倫敦街頭,當自已毫不違和的融入古典氣質的城市中,細膩的感受建城市的築景緻。又或跳上公車,隨處一站就下車,沒有拘束的旅程,一個人也能優雅旅行。每種感動,在單獨旅行時特別容易發生,小若正持續的尋找旅程中的感動,一個人的。

那麼你呢?旅行中會做什麼事,讓自己沉醉在旅程中呢?歡迎分享!

如果你覺得小若的文章不錯,請幫忙在文章上方按【讚】
同時也歡迎加入 【傾聽自己的旅行】
也歡迎加入『臉書社團』出走世界 | 自助旅行互助交流站

隨時收到小若部落格的更新文章或交流更多自助相關資訊喔!!